区块链2

 

近日,长江日报记者获悉,为促进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将江汉区建设成为武汉市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示范区,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和场景应用,江汉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从产业集聚、技术应用、金融支持三方面出台了八条政策措施。

据了解,该政策适用范围为:在江汉区工商注册和登记纳税,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经认定为区块链企业(机构)或区块链技术应用企业(机构)的市场主体产业集聚。

引进企业引进人才统统有奖

引入龙头企业、重点企业。对江汉区经济社会发展示范带动作用大、税收贡献多、区块链技术创新能力强的龙头企业、重点企业或重大项目,实行“一企一策”“一事一议”。支持行业协会(联盟、联合会等)专业运营机构运营区块链创新基地、区块链产业园,对每年引进新设立或从江汉区外引进,经认定的区块链企业净增数量不低于10家的,按每引进1家给予5万元奖励,每年高奖励100万元。对新设立或从区外迁移至区块链创新基地、区块链产业园的区块链企业或机构,自注册之日起12个月内实缴注册资本200万元以上的,按实缴注册资本的1%给予一次性奖励,每家企业或机构高奖励50万元。

对高成长性企业的核心高管及技术人才(不超过5人)、以院士、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个人名义设立研究机构的,按其在本地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区级贡献度的100%,给予人才奖励,奖励期限3年。

同时,对首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区块链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30万元;对重新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区块链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对拥有高新技术企业资质且被纳入高新技术产值统计范围的区块链企业,高可获300万元奖励。

“揭榜制”征集区块链应用场景

据江汉区科经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每一至两年征集和发布一批区块链应用场景需求,采取揭榜制。实施区块链应用示范专项计划,每一至两年组织一次区块链应用场景示范项目(通过揭榜制获得项目,建设完成并实际投入使用)评选,按不低于10%的比例给予奖励,高奖励100万元。同一项目只能获得一次奖励。

支持企业(机构)等在江汉区组织举办具有全国性、行业性影响力的区块链论坛、峰会、创新大赛等活动,对其活动实际支出的20%进行补贴。每一至两年举办一次区块链技术应用创新大赛,按不低于10%的比例给予奖励,高奖励50万元。

为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江汉区还将建立产业基金,对企业给予金融支持,鼓励社会投资基金在江汉区设立区块链投资基金,享受相应金融扶持政策。具体基金设立方案另行制定。

获得银行贷款不低于100万元的区块链企业,每年按协议约定足额缴纳本金和利息,根据企业发展情况,按银行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贷款补贴,单个企业单一年度高补贴金额50万元,补贴期限高3年。

(长江日报记者陈洁 通讯员王荆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7-15 10:57:32
区块链 报告:中国区块链产业规模达到 27.8 亿元,增速 33.7%
赛迪顾问数字经济产业研究中心在近日发布了《2020-2021 年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研究年度报告》。 <详情>
2021-06-23 11:14:00
区块链 南京鼓楼区块链应用持续增长
近年来,南京市区块链企业呈爆发增长,产业发展迅猛。截止到2020年末,区块链企业数量较上年增长了394%,南京区块链企业信息服务备案31个,占江苏省的56.36%,全国的3.05% <详情>
2021-06-23 11:11:00
区块链 苏州高新区发力区块链产业 2022年数字经济产值预计突破600亿元
会上,一批高质量区块链项目落地高新区;多家区块链企业与高新区签约落户。万向区块链苏州研究院启动。 <详情>
2021-04-09 10:36:16
区块链 云南出台10条措施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
近日,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云南省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共10条政策措施,全方位加强云南区块链产业的发展。 <详情>
2021-03-09 11:32:00
大数据资讯 两会声音|甘霖:大数据区块链产业升级要从源头解决“卡脖子”问题
通过全面推进公共数据分级分类开放,打造重点示范应用管理,引导行业数据安全合规流通,释放公共数据红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