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第三届中国区块链技术产业发展峰会暨南京创新周鼓楼专场活动”在南京举行。业内人士在会上纷纷表示,随着南京区块链企业增加,金融、物联网、数字医疗、现代物流、政务服务等多领域将迎来技术赋能机遇。

作为2021南京创新周鼓楼分场活动,此次峰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和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南京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支持;CCF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南京高新区(鼓楼园)联合承办;南京市鼓楼高新科技发展集团、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协办。  

本次峰会上发布的《2021南京区块链产业白皮书》显示,近年来,南京市区块链企业呈爆发增长,产业发展迅猛。截止到2020年末,区块链企业数量较上年增长了394%,南京区块链企业信息服务备案31个,占江苏省的56.36%,全国的3.05%。南京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在开场致辞中表示,本次峰会充分体现了鼓楼区在前沿产业新的布局、新的追求,值得赞赏和肯定。 

CCF区块链专委会主任斯雪明表示,希望以本次峰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CCF区块链专委会与鼓楼区的深度交流与合作,为“十四五”区块链产业和技术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本次峰会热点话题之一,区块链技术的“赋能”备受关注。火链科技区块链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慧在圆桌论坛上表示,从底层逻辑来讲,区块链可以从四个方面给千行百业赋能,分别是赋信任的能、赋安全的能、赋协同的能、赋价值的能。

她介绍,区块链是信任的机器,在降低交易摩擦,润滑交易过程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降低了交易成本,缩短了业务流程;区块链多节点、多方参与的特点也能帮助很多业务场景提高安全系数,提升作恶门槛;同时区块链还可以解决其他技术所无法解决的多机构主体的协同合作与数据共享的问题,打破机构的孤岛、业务的孤岛和数据的孤岛;最重要的是,基于以上三点,区块链技术帮助塑造了承载价值的网络,让数字化的资产可以便捷存储、广泛流转和大规模交易成为现实。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
2022-05-12 10:32:34
5G资讯 发改委:利用5G、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构建药品追溯体系
5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详情>
2022-02-17 10:5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