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12

 

华声在线8月28日讯(记者 潘梁平 通讯员 尹蓓蓓)8月26日,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区块链应用分会(以下简称“湘物联区块链分会”)在长沙成立。湘物联是全国首个成立区块链分会的省级物流行业协会,这标志着我省区块链技术在物流与供应链领域应用经常性工作联系机制正式形成。

湘物联区块链分会是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专业分支机构,由省内物流与供应链企业、区块链技术研发企业、金融和金融科技企业及其他区块链应用相关企业、机构和个人组成。会上,湖南天河国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谭林当选湘物联区块链分会会长。

“区块链发展已进入到与产业深度融合的新阶段,分会成立后,将进一步推动区块链技术在物流领域的创新应用与场景打造,为全省物流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尹国杰说道。

今年4月,湖南省工信厅印发《湖南省区块链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其中,流通区块链应用创新行动,要求支持建立货运物流区块链应用平台,聚合货主、司机、货源和运力等信息,由区块链服务来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实现基于区块链的智能车货匹配,将资金方、放款渠道、各省高速消费进行链接,创新基于区块链技术的ETC金融贷款服务。

“区块链分会的成立可进一步促进湖南物流行业智能化、专业化、网络化建设,让区块链技术更好地解决物流企业协同交互成本高、多方协同难实现、供应链数据真实性难以保证导致的企业信用体系缺失等问题。”省发改委经贸处处长刘振晓介绍。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表示,在区块链技术越来越广泛地应用于物流全过程的大背景下,建议湖南物流行业把握趋势、方向和技术本身,迅速形成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工作抓手。

据了解,湘物联目前的会员数量已超过800家,基本覆盖全省14个市州的物流与采购领域。除区块链分会,湘物联还先后成立了物流园区专委会、技术与装备委员会、混凝土物流与采购分会、现代物流专家委员会等多个分支机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12 10:32:34
5G资讯 发改委:利用5G、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构建药品追溯体系
5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详情>
2022-02-17 10:52:00
2021-08-06 14:05:00
区块链 炒币已死,区块链永生
同样的种子,但区块链在不同的土壤和环境里,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却走向了不同的方向——美国是“区块链+金融”,中国则选择了“区块链+实体产业”。 <详情>
2021-06-23 11:14:00
区块链 南京鼓楼区块链应用持续增长
近年来,南京市区块链企业呈爆发增长,产业发展迅猛。截止到2020年末,区块链企业数量较上年增长了394%,南京区块链企业信息服务备案31个,占江苏省的56.36%,全国的3.05% <详情>
2021-04-01 10:28:38
区块链 区块链应用与数字货币展望论坛在京举办
2021年3月29日,区块链应用与数字货币展望论坛暨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法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京圆满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