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月至今,A股区块链指数累计涨幅达17.89%,板块中牛股频现,金溢科技累计涨幅达到233.3%。

8月9日,区块链板块异动拉升,精准信息快速封涨停,截至发稿,康旗股份、精准信息涨停,万达信息、汇金科技、奥马电器、御银股份等纷纷拉升。

1197-iaxiufp2360712

今年来一系列与区块链有关的政策密集出台,据证券日报,赛迪区块链研究院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有13个地方省市出台27项相关政策,提出要促进区块链技术发展,占领技术高地。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召开2019年下半年工作电视会议,会议要求加快推进我国法定数字货币研发步伐,跟踪研究国内外虚拟货币发展趋势,继续加强互联网金融风险整治。

今年1月至今,A股区块链指数累计涨幅达17.89%,板块中牛股频现,金溢科技累计涨幅达到233.3%。

c3b1-iaxiufp2363787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区块链扶持政策密集出台,但专项政策支持较少,内容仍处于应用探索阶段。据证券日报,赛迪区块链研究院分析称,2019年上半年区块链政策总体趋势良好,但在统计的27项涉及区块链的政策中,仅福建省福州市出台《关于印发加快福州市区块链产业发展的三条措施的通知》的区块链发展专项政策,其他各地方政府均为区块链相关政策文件。

招商证券指出,目前区块链已经走出了行业早期的泡沫阶段,应用场景逐步开始落地。由于区块链作为可信基础设施的价值,全球的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监管部门一直都高度关注区块链行业的发展机遇,未来一旦商业模式大规模落地,有望基于平台和生态快速增长,形成互联网早期指数增长的态势。

国海证券认为,央行提出推进我国数字货币研发,或意在争取未来主动权,将为区块链板块带来催化。2019年将是区块链商业应用元年。首先,区块链技术已经在性能、易用性、可操作性方面发展成熟,能够支撑起大规模商业应用;其次,区块链法律法规和监管体系逐步完善,此次备案有利于区块链行业的整体发展,是区块链技术迈出了规范化的第一步,越来越多的企业可以正规地做应用。看好区块链率先在供应链金融、版权保护、法务存证等方面应用爆发,看好具备自主可控的区块链平台技术服务商。

华创证券最新研报指出,持续趋严的监管思路或将为数字货币的快速落地奠定基础,数字货币或将凭借区块链技术,以其可追溯性等特点,重构金融体系,巨大商业机遇孕育待发。推荐关注:新国都、奥马电器、飞天诚信、聚龙股份。

相关阅读:

2019年上半年13省市27项政策涉及区块链  

徐明星:区块链技术将为大数据时代保驾护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