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10

经过了一年的时间,加密货币跌了八成,有关区块链的炒作满天飞,据称是解决商业交易问题的灵丹妙药,2019年是时候打造务实的解决方案了。

2018区块链屡屡登上头条新闻(主要是通过动荡的加密货币市场为人所知,在这个市场中,比特币和其它数字代币损跌了八成,严重崩盘,并且有可能破坏支撑比特币和其它加密货币的分布式账本技术(DLT))。  

虽然在过去的一年中,区块链已经在大肆宣传的概念验证和试点计划中得到部署,但分布式账本技术在生产环境中仍得到验证。  

但这并代表区块链不能动摇大量交易业务流程的根基。  

2019年以及未来几年,区块链可能会继续发展,将更高的可扩展性和安全性也包含进来,使移动投票等应用程序(如今年11月在西弗吉尼亚州所做的那样)和供应链跟踪(和国际货运、食品和钻石行业中的做法一样)成为可能。  

在此背景下,我们来看看,风险资本家、研究实验室、行业基金会和主要的分析师就区块链的发展方向以及预期的发展方式所做的的五大预测。  

Theta Labs的战略主管Wes Levitt

Theta Labs的Levitt表示:“首个合法的国家加密货币将会推出,它将与来自G20国家的法定货币挂钩。这种数字资产有很大的需求量,因为它将某个数字资产的各种好处与由政府支持的货币的稳定性结合起来。由于全国各大银行行长的对此事的基调正在发生变化,过去的几个月里,这已经成为一个热门话题。有几个合法的加密货币实际上已经公布了,还在评估中,如CBDC——中央银行的数字货币。”  

“Mark Zuckerberg的2018年新年决议‘研究加密货币’会产生一个结果,这就是将加密货币整合到脸书,用于支付。唯一的问题是,他们是使用现有的加密货币还是脸书创建的新货币。我知道脸书一直在研究这个问题(例如,将加密货币支付与其消息传递的应用程序整合在一起)。我们知道其他公司已经实现了,例如在中国,阿里巴巴实现了支付宝。我认为,这意味着我们不会在脸书上看到比特币交易。更有可能的是,人们从比特币中吸取教训,并在脸书所能控制的范围内创造一些东西。”  

“以太坊、EOS和Dfinity等智能合约平台之间的‘平台之争’将不会产生明显的优胜者;区块链间通信的发展将把它从赢家通吃的情况转变为共享市场。这就是我们的团队已经详细讨论的东西,是我们开发过程的一部分。我们是否要冒险参与类似“采用Beta Max还是VHS”这样的论战?我们的首席技术官与其他团队就此进行了讨论,并且已经出现了开发互操作性协议的趋势,通俗地说就是区块链相互交流的一种方式。”  

“部分问题在于,各种区块链规范不一定能与其它的区块链区块链规范集成。500个岛屿之间没有任何互动的做法是不对的。这就像使用了所有不同的ISP的服务,但只能与同一家ISP中的计算机通信。这并无益于有效的全国或全球互联网。”  

“这对智能合约平台意味着什么?现在,这是一个残酷的平台领域,在这个领域里,支持以太坊的人与支持EOS的人之间有很强的阵营意识,他们认为‘我们的团队肯定会赢而别的团队肯定会输’。”  

“最后,一直存在这样的周期,即人人都着迷于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然后这股劲头消失殆尽,然后有那么几年,一切风平浪静,人们只是默默地搞建设。貌似2019年将就是这样一个年头,所以我的预感是,你会发现,媒体偶尔会报道关于加密货币和区块链的爆炸性新闻......2019年将更加安静,这一年,幕后的实际工作将会完成。”  

Gartner的副总裁兼杰出分析师Avivah Litan,Litan说:“到2020年,人们将使用侧链或虚拟链等各种技术方法中的一种将大多数许可区块链固定到公共区块链,但许可区块链的可扩展性和运营效率要到2022年才能得到广泛证明。”  

“大体上,从某种意义上说,与其说公共区块链很安全,不如说它是获得许可的,因为它支持去中心化的共识。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你有10,000个正在参与交易并验证交易的节点,你可以更加肯定交易的真实性。如果你只是让少数几个人来控制许可区块链,那你就没那么大把握确定交易的真实性了。”  

“公共区块链可扩展性的新兴解决方案包括:  

“第2层的‘脱链’协议,该协议大体上仍处于测试阶段(用于比特币,Plasma、Raiden网络或流动性网络的Lightning Network;用于以太坊,State Channels,TrueBit的Liquidity Network)。这些脱链的解决方案通常会将主链中的交易移动到第二层的消息传递系统,该系统不受主链共识协议和数据结构的影响。例如,有了比特币加密货币,用户就可以通过脱链的方式将资金转移到Lightning Network上的储值账户,然后该账户将使用单独的协议将资金转移到其它同类的账户。一旦用户关闭Lightning channel,资金就会恢复到主链。”  

“侧链(Sidechain),即处理来自主区块链里的资产并能在未来将这些资产送回主区块链的区块链。侧链(大体上然在发展中)可以从根链的安全性的两个渠道中受益,即要么是验证(如在波卡链(Polkadot)的例子中),要么是强制执行能保证用户随时能拉取“子”链代币(如在Ethereum Plasma的“子链”的例子中)的智能合约规则。侧链可以在根链的任何一点更新状态,以确保在该点中的交易不会发生改变。理论上,侧链还可以根据每个用户要求,在根链中的状态还没更新前就在侧链(并且只能在侧链)上实现交易逆转(transaction reversal)。”  

“嗯,大体上说,公共区块链将更具可扩展性。一旦发生这种情况,我们将看到许可/私人交易流经(主要公共)区块链。”   “到2023年,技术,可扩展的公共区块链和许可区块链将在基础设施的级别实现合并,并将支持流经它们的公共或私人交易。”  

Medici Ventures的总裁兼Overstock.com董事会成员Jonathan Johnson管理Medici Ventures的Johnson说:“数字远程投票将得到更广泛的采用,在西弗吉尼亚州成功实施了Voatz数字远程投票应用程序(该程序使海外选民以安全的方式在11月的选举中投票)的试点项目后,更多的州希望重新将选举权授予海外的选民。”  

“西弗吉尼亚以外的州可能会用它来为身患残疾的选民提供投票场所。但是,当人们对此习以为常时,投票的公民会对此表示强烈抗议。如果我可以用数字远程投票的技术在海外投票,在国内时为什么不能用呢?”  

“物色大量即将首次亮相的供应链应用程序,在货源上为卖家和买家提供更多的担保。总部设在以色列的公司VinX在葡萄酒业务和谷物业务中的GrainChain所做的事情,其它行业的人人也会去做。”  

“区块链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可在供应链中获得影响力。从水平的角度来看,大公司或财团会在整个环节或在生产者到消费者(例如从农场到餐桌)的环节中使用区块链。这就需要沃尔玛、IBM和马士基合作,嗯,我知道这会发生的。”  

“金融技术将依然是区块链用例的重要关注点。有些金融技术将最终投入生产并渐渐改变证券交易的方式。因为,首先,区块链是加密货币极有价值的应用,所以金融界一直关注区块链。因为这一点,我一直认为金融技术最适于实施颠覆。金融服务业中到处都是中间商,这会产生很多摩擦,而区块则解决了这个问题。”  

“还有人继续把区块链炒当成灵丹妙药炒作。深陷于这种炒作的公司将浪费大量的资金,徒劳地使用区块链,其实使用老式数据库足以胜任。”  

Dawn Song,Oasis Labs首席执行官和“麦克阿瑟天才奖(MacArthur Genius Grant)”的获奖者(Song的评论由代表Oasis Labs的公关公司Method Communications提供。)  

“虽然2018年重点关注可扩展性,但2019年将专注于隐私:我们已经发现了一个令人遗憾且一贯奉行的模式,即敏感的用户信息遭到误用、滥用和攻击。”  

“我们将在2019年迎来一个临界点,在这个零界点里,客户开始‘用数据进行投票’并寻找不会侵犯隐私的应用程序。这将推动区块链隐私保护技术的进步,迎来将隐私放在第一位的应用程序的新时代,为用户提供前所未有的透明度和控制权,同时促进数据驱动的应用程序的发展,这些程序将用户隐私放在第一位。”  

比特币基金会董事会成员,大西洋金融公司创始人兼董事总经理Bruce Fenton(Fenton的评论由代表Atlantic Financial的公关公司Method Communications提供。)  

“我认为主要趋势将是证券代币。将分布式账本与更多标准化的证券结合起来,这将为资本创造带来很多机会。隐私依然很重要。与之相关的差距将会越来越大。技术扎实的企业和只使用较弱且需要强制认证的网络的企业将拉开距离。”

相关阅读:

区块链上的人类:为什么加密是对抗AI霸主的好防御  

区块链将颠覆游戏行业:打破游戏与现实之间的界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