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乎每个人,甚至是对通证持怀疑态度的人,都对区块链的技术有积极的看法,因为它有可能改变世界。然而,区块链技术问世已经10年了,我们仍然没有真正的用上区块链技术。

5d95c40d65c501edc17086270a27ad10.jpeg-wh_651x-s_2020439999

有人说,比特币是建立在区块链技术基础上的,所以区块链的主要用途是作为一种支付系统,或者随着它的发展,作为一种价值储存手段。

区块链的其他用途,例如,作为一个分布式的交易平台,作为一种新货币、智能合约、分布式存储、真实性验证以及不可变的分布式账本。然而尽管这些都尝试过了,并没有真正落地的应用。

银行业革命

当比特币走上街头,承诺成为一种无需中间人的、成本低廉、即时交易的方式时,人们宣称,一场银行业革命已经迫在眉睫,中央集权的货币监管机构应该会感到震惊。

594121c3a1e34e1349b3e32e958f7dca

但它没有按照原本的计划为自由的最初目标前进,而是让位给了贪婪。比特币离开了成为一种功能性货币的道路,在民主授权的帮助下,接过了数字黄金的衣钵。

随着手续费的增加、交易确认时间变长,在全球范围内,银行业的革命的呼声逐渐平息。就连曾担心被这种数字货币超越的银行也放松下来。

如果区块链不被用来改变货币的面貌,那进行什么样的革命呢?

无政府监管

区块链,被称为“中间人切割技术”,彻底改变了政府对个人资金的控制。然而,即使腐败的政府和空洞的税收规则,他们仍然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感。政府支持的银行系统提供了多种形式的安全措施,如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担保、自动存款保险公司(ACH)的可逆性、身份验证、审计标准,以及出现问题时的调查系统。

区块链本身可能是安全的,但如果你不理解它,它仍然是一个危险的地方。Mt Gox、Bitfinex等黑客攻击,甚至最近Coincheck的使用,都表明在政府的视线之外,交易仍存在许多危险。如果这是区块链革命的一部分,它将成为一个可怕的世界,对老年人和安全意识薄弱的人,他们将面临较高被黑客攻击的风险和垃圾邮件。

智能合约

智能合约是一场有趣的现象。创始人Vitalik Buterin旨在创建一个全球范围的计算网络,可以完全消除对集中化第三方的需求。这在现代世界中无疑是伟大的。

然而,智能合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DAO的惨败证明了智能合约仍然会被愚弄,或者我们应该说,智能合约有时“太聪明所以不适合他们。

然而,随着IC0s继续使用智能合约作为其业务基础,又佐证了区块链在这一方面还是有希望的,能否在这些领域发挥重大作用还有待观察。

毫无疑问,可以推断区块链技术可以融入现代生活中的几乎所有部门(包括上面提到的)。 然而,距离区块链技术真正诞生已经将近10年了,还没有哪个领域利用区块链技术取代了原本的技术。这些想法很好,但是这种技术的执行实在太慢了。

相关阅读:

全面复盘全球数字货币监管政策与市场趋势

央行新设全资金融科技子公司 “国家队”进一步区块链布局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