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感恩节以来,比特币就更"疯"了。

美东时间周日,比特币价格在日内交易时段疯狂上涨,接连突破9000美元、9100美元、9200美元、9300美元、9400美元五道历史记录。CoinDesk平台上显示,比特币高触及9484.91美元。

据bitfinex比特币报价平台,周一亚市早盘,比特币价格突破9500美元关口,再创历史新高。   

在价格突破8000美元之后,比特币价格就开启了狂飙突进模式,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涨了将近1500美元,过去两周累计涨幅近60%,今年的涨幅超过900%。

迅猛的涨势使得比特币的总市值一举超过1560亿美元,比老牌工业巨头GE(通用电气)的市值还要高,连迪斯尼也输给了它。

比特币大举突破9500美元!市值超迪士尼、通用电气

 

不仅是比特币,CoinMarketCap平台显示,同为数字货币的以太币价格也在周六触及历史新高,达到485.19美元。

以太币今年的累计涨幅更是惊人,高达5000%。而莱特币(Litecoin)今年也涨了20多倍。

比特币大举突破9500美元!市值超迪士尼、通用电气2

 

“这股浪潮看起来是散户推起来的,”CNBC援引BKCM公司CEO Brian Kelly表示。

美国媒体援引Bespoke Investment Group LLC.的统计数据称,在全球大比特币交易平台之一Coinbase上面,比特币的交易账户过去一年几乎增加了两倍,仅感恩节和黑色星期五短短三天就新增了10万多个,如今多达1310万个。

比特币大举突破9500美元!市值超迪士尼、通用电气3

“在我们社区感恩节聚餐的时候,我认识的每一个人都在谈论比特币,这刺激得很多家庭都去买了,”Brian Kelly说,“我猜,美国的所有餐桌上都是这样的。”

如果按照现在这种势头继续发展下去,或许,亿万富豪级风险投资人Tim Draper在2014年9月所说的“比特币价格将在未来三年涨到10000美元”的预言很快就要实现了。彼时,比特币“仅仅”价值413美元。

毫无意外地,数字货币“泡沫论”也充斥在市场里。

“比特币是我们这个时代大的泡沫,”前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公司宏观基金经理人、现自己运行着资管规模5亿美元以上数字货币基金的Mike Novogratz这样说。

不过他还称,虽然有泡沫,但比特币这么疯狂是有道理的,因为它代表着技术的进步,有望从根本上改变我们的生活:

我能听到羊群来了。记住,泡沫发生在那些能从根本上改变生活的事情上。铁路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互联网泡沫也是。当展望未来的5年、10年,这种可能性的确会让你的动物精神活跃起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12 10:32:34
5G资讯 发改委:利用5G、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构建药品追溯体系
5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详情>
2022-02-17 10:52:00
2021-08-06 14:05:00
区块链 炒币已死,区块链永生
同样的种子,但区块链在不同的土壤和环境里,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却走向了不同的方向——美国是“区块链+金融”,中国则选择了“区块链+实体产业”。 <详情>
2021-06-23 11:14:00
区块链 南京鼓楼区块链应用持续增长
近年来,南京市区块链企业呈爆发增长,产业发展迅猛。截止到2020年末,区块链企业数量较上年增长了394%,南京区块链企业信息服务备案31个,占江苏省的56.36%,全国的3.05% <详情>
2021-04-01 10:28:38
区块链 区块链应用与数字货币展望论坛在京举办
2021年3月29日,区块链应用与数字货币展望论坛暨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法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京圆满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