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等16个部委联合公布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名单,由国家电网公司统一组织,国网电子商务公司(国网雄安金融科技集团公司)联合国家能源集团网信科技公司、国网北京电力、国网冀北电力、国网宁夏电力、国网河南电力、国网信通公司等单位共同建设的“能源电力行业联盟链”,经综合评审以总分第一的成绩位列“区块链+能源”特色领域榜首,成功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

据悉,能源电力行业联盟链试点将助力能源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打造具有行业示范性的能源区块链产业“链长”,致力服务于能源行业数字化、低碳化融合发展,支撑能源企业数字化治理和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国网电商公司率先实现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能源电力行业的深度应用,并打造了一批具备典型性、示范性、推广性的“区块链+能源”解决方案,所承建的国内大能源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国网链”实现与国家级区块链公共服务平台“星火·链网”和北京市“长安链”的互联互通,落地绿电交易、冬奥绿电溯源、能源计量等电力业务,相应建设成果先后入选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和新型信息消费示范项目。

下一步,国网电商公司将探索打造连接能源电力生产、输送、交易、监管的能源区块链数字经济平台“能源碳链”,积极开展基于区块链的绿电认证、源网荷储、碳足迹追踪等创新应用,构建开放可持续的区块链技术生态和多方协同的产业生态,助力能源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2-11 11:46:00
区块链 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在津落地
此项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依托深圳前海联合交易中心(QME)区块链技术,已于2021年4月实现了全国范围内首笔该模式融资业务的成功落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