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通财经APP获悉,摩根大通全球市场战略部在最新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如果比特币作为一种替代货币与黄金展开更激烈的竞争,那么它的长期潜力是巨大的,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千禧一代将成为投资者世界中更重要的组成部分。”

该行表示,由于千禧一代同时购买美股和比特币,使得比特币与标普500指数之间的相关性自3月以来有所增强,而考虑到比特币的波动性仍然很高(50%-60%),将其定性为“风险”资产而非“安全”资产更为恰当。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曾经对比特币持怀疑态度,其中包括该行CEOJamie Dimon在2017年称比特币为欺诈,并表示他将解雇任何交易比特币的人,因为他们是愚蠢的。

摩根大通的看涨立场部分是由PayPal(PYPL.US)最近决定向其客户提供比特币,以及Square(SQ.US)最近将5000万美元的加密货币加入其资产负债表的举措所驱动。另一个主要因素则是年轻一代选择比特币而非黄金的趋势。

不过,作为总投资资本的百分比,黄金仍然高出比特币达十倍之多。黄金和比特币ETF的价值大致相当,但黄金的总价值为2.6万亿美元(而比特币为2400亿美元),因为大量的黄金是以金条和硬币的形式持有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01 09:43:00
虚拟货币 比特币跨境支付 这会是加密货币的未来吗?
Finance Magnates周三(5月23日)报道称,阿根廷Banco Masventas银行近日发布了允许其客户通过比特币网络跨境支付的计划。这一服务将可应用于50个国家之间的转账,每笔转账可 <详情>
2018-03-08 11:04:00
区块链 区块链是什么?近十年来具颠覆性的技术
未来,区块链将会像25年前的开源软件一样变革IT市场。而正如Linux要花费十年时间成为现代应用程序开发的基石一样,区块链也将花费数年时间成为在开放和专用网络之间更低成 <详情>
2018-01-25 11:08:53
区块链 黄金与比特币综合体 澳大利亚准备推出“区块链”黄金
澳大利亚最古老的铸币厂珀斯铸币厂(Perth Mint)正在准备推出由贵金属支持的数字货币,这项计划将使得消费者更容易买到黄金,目前推出日期还未确定。 <详情>
2015-05-11 09:55:12
互联网 黄金消费入淡季,养肥10亿珠宝贷
珠宝贷成交额突破10亿元,这个数字意味着在过去7个月里,平台月均成交额超过1.42亿元。引来行业一阵惊呼,又一个大神级平台出现了。 <详情>
2014-11-17 13:45:14
云资讯 国务院确定促进云计算发展 产业迎来黄金期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推进价格改革,更大程度让市场定价;决定实施普遍性降费;确定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措施,培育壮大新业态新产业。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