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12

 

“区块链技术在未来5年的投资规模将是万亿级的。”

9月23日,在人民日报文化传媒与华为公司联合举办主题为“拥抱新机遇 探寻新路径”的新基建新经济高峰论坛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如是说。

根据工信部有关机构测算,2018年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具体包括电子信息制造业、电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互联网行业等)规模达到6.4万亿元,在GDP中占比达7.1%。

预计2020-2025年期间,我国5G商用将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10.6万亿元,直接创造经济增加值3.3万亿元。而物联网,预计未来5年将至少有30-50亿终端联网,形成万物互联,将带来投资规模也会达2-3万亿。

“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也将是万亿级的”,黄奇帆表示。

区块链技术自2019年10月脱胎于疯狂的比特币市场,被作为底层技术看待以来,成为与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并肩的六大基础技术。

今年4月,区块链被纳入新基建范畴,再次被放到与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同等的发展地位。

黄奇帆表示:“新基建涉及的信息基础设施如5G网络、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区块链等本身将带来天量投资。”

他认为,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跟网络(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五位一体将形成数字化平台的有机体系,共同生成在5G基础上,成为一个类似于人的智能生命体。

“如果将这种数字化平台用人来类比:而区块链技术,就像人类不可篡改的分布式基因,经过更先进的‘基因改造技术’,从基础层面大幅度的提升大脑反应速度、骨骼健壮程度、四肢操控灵活性。互联网数字化平台在区块链技术的帮助下,基础功能和应用将得到颠覆性改造,从而对经济社会产生更强大的推动力”,黄奇帆表示。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
2022-02-10 10:41:00
区块链 区块链和法定数字货币前景广阔,金融标准很快跟进
目前我国金融标准化双向开放取得重要突破,中国专家在区块链、可持续金融、移动支付等领域国际标准研制中发挥引领性作用。 <详情>
2021-09-22 11: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