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5

 

积分项目的前身,其实是航空公司早期在业务中推行的一种客户激励计划。伴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积分项目开始逐步扩展到各个行业。

为了更好的做到联合促销,共同提高客户的忠诚度,我国很多企业开始大力推行这种商家之间的积分联盟方案。但因为跨行业跨地域的壁垒,积分联盟在发展和推广过程中,遇到了诸多的瓶颈。

比如说,商家之间的积分清算流程复杂;积分的发行流程不透明,存在隐蔽性,缺失公信力;用户间的积分不共享,降低了积分的流通率和用户的消费兴趣等。针对这些发展问题,眼下,区块链技术毫无疑问是解决问题的首选。凯撒Caesar公链自建立以来,一直就有通过区块链技术来建立积分联盟生态的计划。

在这个计划中,我们将会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特性,打造以联盟主体企业、积分运营服务商、积分联盟企业、消费客户四方共同组成的积分生态联盟。积分发行商可以在链上发行区块链积分,作为积分存兑及流通的价值凭证,联盟的商户可以依照其价格标准兑换区块链积分,商户也可以通过预充值方式兑换区块链积分。

通过区块链技术,这个联盟将会在区块链上实现包括快发积分系统、积分交易验证、积分总量查询等功能,并利用区块链的清结算体系实施即时准确的积分结算与积分回收,从而构建更符合用户需求的积分运营策略。

针对每个企业和商户提供去中心化的解决方案,企业或商户的终端消费者能够通过井通系统在市场上和平台上所有的用户自由交易自己拥有的各类资产,包括商户的积分,电子凭证化的卡券,金融方面的债权,股票或者其它各种商品等。

总结:伴随着凯撒Caesar公链技术的不断完善和发展,目前这项计划正在逐步提上日程,相信在不久后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加入凯撒Caesar公链所构建的区块链积分生态联盟中,在积分领域实现互联互通,为各方带来更大价值,让整个区块链积分生态圈拥有鲜明的生命力,循环往复,源源不断。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
2022-02-10 10:41:00
区块链 区块链和法定数字货币前景广阔,金融标准很快跟进
目前我国金融标准化双向开放取得重要突破,中国专家在区块链、可持续金融、移动支付等领域国际标准研制中发挥引领性作用。 <详情>
2021-09-22 11: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