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线上零售业巨头阿里巴巴于8月15日在美国提交了一项名为“区块链系统中跨链交互的域名管理方案”的专利申请。申请文件指出,该UBCDN系统旨在用作跨区块链系统的跨链交互中域名管理的统一手段

中国线上零售业巨头阿里巴巴已经在美国提交了一项名为“区块链系统中跨链交互的域名管理方案”的专利申请。

阿里巴巴于8月15日提交了最新的专利申请,这次申请是其在2018年11月提交的申请的延续。根据该文件,阿里巴巴打算为使用他们所谓的“统一区块链域名”(UBCDN)系统申请专利,以便标志并分享信息。在该系统中,阿里巴巴建议使用计算系统生成一个UBCDN信息,该信息包含区块链域名和与该域名配对的链标识符。

具体而言,申请文件指出UBCDN信息包含“区块链实例的UBCDN,UBCDN上区块链实例的UBCDN所有者的数字签名,以及UBCDN的域证书。”

申请文件中还进一步说明,该UBCDN系统旨在用作跨区块链系统的跨链交互中的域名管理的统一手段。该专利还提到了几个可行的用例,包括区块链管理。文件内容如下:

“此外,UBCDN可以包含人类可读的标识符或标签,帮助用户轻松记忆和访问区块链实例,从而促进区块链实例的采用。例如,公共区块链,私有区块链或联盟区块链的所有者或运营商可以选择与其名称对应的区块链域名,帮助用户记住区块链实例的标识符。”

   

该文件还指出这个系统是对现有可互操作区块链网络的改进,称:

“与COSMOS等现有的跨链项目不同,COSMOS使用中继链进行跨链交互,其中每个区块链在中继链网络中分配了一个标识符(ID),但ID只在本地范围内有效,不能在其他中继链网络中重复使用;在所描述的域名方案中,UBCDN可以被使用,并且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被统一块链网络中的所有区块链实例识别。”

阿里巴巴与知识产权

5月报道,阿里巴巴选择将区块链技术整合到其全球企业和品牌的知识产权(IP)系统中。据称,这个新系统可以让国际品牌在阿里巴巴基于区块链的平台上上传电子存款,允许他们提交有关知识产权保护的投诉。

相关阅读:

腾讯强攻区块链电子发票  

北京互联网法院,打响区块链司法应用第一枪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