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15

2018年伊始,区块链迅速在国内掀起一股火热的风潮,随即成为第一个风口。MT数字资产表示这吸引了大量的人走进这个行业,很多人对区块链的看法,也是相当看好的。

甚至有人评价:“区块链是世界第九大奇迹”,目前没有任何一种技术像区块链那样,会给未来社会的变革带来如此广泛的可能性。

MT数字资产表示根据麦肯锡发布的区块链效用路线图,2017-2020年将会是区块链技术基础设施的成型阶段。当前世界各个角落已有许多投行、科技公司纷纷加快到区块链的布局之中。

主流观点认为,区块链经济的核心不在技术,而在于商业逻辑的重构。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来数,区块链不仅仅是一场技术革命,更像一场认知革命。

区块链并不是新概念,MT数字资产表示区块链(Block chain)的概念最早可以追溯到2008年10月,自称“中本聪”的神秘人士在论坛中发表了一篇论文《比特币:一种点对点的电子现金系统》,首次提出了区块链的概念。

2009年1月3日,中本聪在位于芬兰赫尔辛基的一个小型服务器上挖出了第一个区块——创世区块。

几乎是伴随着区块链技术的诞生,比特币成为其发挥作用的第一件产物,此后几年,比特币逐渐风靡全球,在2017年其疯狂的行情让区块链技术为众人所熟知。

区块链的本质:人人都是“数据库”。MT数字资产表示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分布式的公共账本,将各个区块连成一个链条。我们可以将其定义为一个系统,它让一组互联的电脑安全地共同维护一份帐本,每台计算机就是一个数据库(服务器),中间无需第三方服务器。

所以,区块链不是一种特定的软件,就像“数据库”这三个字表现的意思一样,它是一种特定技术的设计思想。

MT数字资产认为就像TCP/IP协议和普通人之间的关系,普通人完全不需要知道什么是互联网底层的TCP/IP协议,只要享受互联网提供的服务就行。

普通人和区块链基本上没什么关系,除非是准备从事这方面的创业。

相关阅读:

IDC报告:到2023年区块链解决方案支出将达159亿美元  

区块链技术进入银行等场景 业内:不会出现资产被盗或者资料泄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03 15:00:02
市场情报 GoldenDB助力广发银行核心系统国产化替代
在核心系统改造中极为关键的数据库层面,广发银行引入了GoldenDB分布式数据库。 <详情>
2023-07-31 15:03:00
市场情报 快速、高质量,GoldenDB助力山东移动CRM-BOSS核心系统成功商用
!GoldenDB项目组不仅在6个月内做到首个地市核心系统快速上线,在后续地市从部署、测试到上线用时仅为21天。 <详情>
2023-07-28 17:57:42
市场情报 亮相中国互联网大会!金篆信科GoldenDB参加数字技术与应用成果展
数据库与芯片、操作系统并列为新一代信息技术自主创新的三大核心能力之一,直接体现国家信息技术的基础能力。 <详情>
2023-07-26 15:20:18
市场情报 共建繁荣金融生态!中兴通讯GoldenDB完成中电金信六款产品互认证
GoldenDB与中电金信通过优势互补,共同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领域紧密合作。 <详情>
2023-07-12 15:56:16
互联网 齐心协力 加速分布式数据库“换道超车” GoldenDB助力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数据库专题论坛顺利召开
GoldenDB依托领先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案例实践,成为业界唯一覆盖国有大行、股份制行、头部券商及运营商核心业务系统数据库商用实践的产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