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息区块链:我们将通过故事形式和由浅入深的介绍,记录区块链,共同探讨区块链、密码学和金融市场间部分是整体的缩影规律的全息关系,犹如区块链全息光栅,为你呈现区块链世界的全息图。

67d6a

1.传统 行业 有什么问题?

就目前中国行业发展来看,传统行业各自自成体系,不仅在公信力方面需要巨大的投资,而且在全行业生态体系构建方面,效率低下,造成数据统一机制的缺乏。

原因归根到底有三个:

第一,各行业 数据 造假。看看国内,一些数据造假行为曾在网上曝光出来,比如:平台上刷好评,给直播刷礼物刷观众,更甚至有些直播观众高达13亿等等各种造假行为。

第二,各行业数据不能共享。巨头只顾着自身的利益大化,拥着自己手中的数据,不肯拿出来共享,企业,商家等一边要付出昂贵的成本收集数据,另一边又不能很好地利用数据的方式,这间接促成了资源的浪费。

第三,各行业数据不能被很好地保存。当我们搜索东西,突然网页打不开,而大多数情况下,这些数据已经是被删除了的。

因为在服务器中,这些资料需要很大的成本,当企业支付不起时,这些数据就被删除了,数据丢失同样导致成本增加以及资源的浪费。

t01860d2e869ec8d7a1

但是,区块链 技术 如何巧妙地解决这些难题?

2.区块链如何解决问题?

首先,区块链技术凭借不可篡改、可追溯等特性,可以解决数据共享开放与交易交换中的若干关键问题,提供可追溯路径,能有效破解数据确权难题。

使用区块链技术开发的数据交易溯源平台,可以把每一笔交易信息都放入区块链中存储起来,数据购买者可以得到一个交易凭证,在交易凭证中可以看到该笔交易的数字证书以及该笔交易信息在区块链中的存储地址。

t018c150372bee9097c

其次,比特币作为数字货币中的大货币经济主体,能通过密码学的设计来转移或支付,拥有货币的匿名性和所有权,而凭借去中心化、安全、全球流通、费用低等特点,得到全球的支持,在多次金融危机中,比特币经受住一次次的压力,展露出头角,成为投资者的避风港。

同时,作为比特币底层技术的区块链技术也被更大范围应用到金融领域中,区块链技术正在高速发展。

从区块链的第一实例——比特币经过市场校验,我们看到区块链技术在应对数据难题上有更好的解决方式,用密码学技术保证了数据在 价值 网络之间的传递与交换的可靠性,让数据可溯源、可共享、可永久保存。

再者,区块链技术的去中心化、可共享、分布在各个地方的账本技术特性可以更好地解决数据流通和价值共享。区块链可以生成一套记录时间先后的、不可篡改的、可信任的数据库,这套数据库是去中心化存储且数据安全能够得到有效保证的。区块链能够进一步规范数据的使用,精细化授权范围,防止数据滥用和违规使用,能据够建立数据使用的征信机制,实现数据溯源。

最后,由于区块链技术例如比特币、以太坊能对数据的使用和流通进行快速、便捷的即付即用。因此未来可以利用智能合约,实现更小粒度的数据交易模式,从而来改变数据集合交易的商业模式。

为了实现行业之间数据的安全流转和利用大化,利用区块链技术这一价值网络体系,能解决传统系统各行业的难题,数据上的弱点,让全领域全方位的数据更自由,让数据远离垄断,信息不再封闭,行业间互相信任,极度高效共享交换。使数据不仅能在各行业中共享,还能跨行业共享。

尽管这需要在区块链价值网络中支付一定的通证,但未来区块链能以较低的成本和更高地效率,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类。

因此总体上来说,区块链使行业间数据利用价值大化,行业之间更好地传递和流转,用更低的成本创造了更高的价值。

相关阅读:

IDC报告:到2023年区块链解决方案支出将达159亿美元  

区块链技术进入银行等场景 业内:不会出现资产被盗或者资料泄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