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5

2月15日,由上海市科委主导的“上海市区块链工程技术中心”在复旦大学揭牌成立。中心的成立旨在积极支持科研人员围绕分布式账本前沿共性技术与成果转化研究,进行前沿科学和市场实际需求相结合的探索性、实用性研究,并计划构建区块链领域新技术、新模式的创新中心,区块链典型应用、成果推广的示范中心,区块链高层次工程技术型人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中心。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阚海斌介绍,上海市区块链工程技术中心为上海市2018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中心将在上海科委的监督与指导下,对零知识证明、基于属性密码、安全多方计算、去中心化存储等领域进行研究,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区块链系统、参与国际国内的标准制定。中心拥有过40名以上固定研发人员和5名以上专业管理人员,以及部分专项项目人员,并定期聘请5-10名本领域的知名专家,指导中心开展工作。中心将设立4个专项实验室,分别为工程技术实验室、治理实验室、工程实施实验室和安全实验室。未来中心还将与产业合作,在公共交通结算、跨省就医、学历认证、旅游票据等领域进行区块链改造的场景实验。

上海市科委主任干频表示,希望未来中心的战略进一步扩大,为上海的科创中心助力,一起提升上海区块链在全国和全世界的行业竞争力。

“我们很高兴看到有这样的平台出现。”作为企业代表,原本区块链CEO吴鹏认为,目前区块链技术已经从单纯的概念逐渐落地,在溯源、物流、供应链金融、内容等领域都有优秀的应用实践,他们公司的区块链技术,已经在司法、版权保护与交易等领域有了成熟的实践。现在政府搭台,企业参与,对于真正想做好区块链的企业来说是一件大好事。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系主任徐恪教授认为:“区块链还处于一个成长期,很多问题需要解决,很多应用有待挖掘,但是我们确实相信,区块链在未来,可能会引领一个新的去中心化世界。

相关阅读:

如何用区块链帮企业搞定多云管理难题?  

唯链借助AWS平台让企业一键部署区块链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8 14:40:07
市场情报 苹果汽车团队解散?这场技术会议带你看看造车多不易
3月25日将在OFweek官方直播平台举办【汽车电子技术在线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均胜电子、艾德克斯电子、江波龙、豪威集团、大唐恩智、芯海科技等汽车电子产业上中下游厂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