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8

区块链的概念最早源自比特币,已经存在8年之久了。随着区块链近年来市场热度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行业及企业开始关注区块链技术领域。那么区块链未来的发展趋势究竟如何,你是否清楚呢?毋庸置疑,国内的区块链目前还处于萌芽发展的阶段,要想走向更成熟的阶段也许还需要5--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不过从目前在国内的发展状况看,这并不妨碍价值投资者对区块链寄予的厚望。我国在“十三五”规划中明确指出要强化区块链等战略性前沿技术并进行超前布局。我国区块链企业数量不断增长,其中2014 年单年度新增区块链企业数量最多。与全球区块链领域投资相比,中国区块链产业投融资起步稍晚,2016年明显加速,较2015年增长了293%。2017年区块链更是开始运用到更多的行业,电商、共享单车平台等,可见其发展前景是很好的。

一、区块链不再是技术噱头区块链经过9年发展,从理论探讨走向实践应用,已不再局限于技术噱头,目前已经应用到数字货币、支付清算、信贷融资、金融交易、证券、保险、租赁等各个,未来将会延伸到物联网、智能家居、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等多个领域。这一项“新”的技术,也改变了很多行业的现状,在一定程度上引领着互联网进入第三次的巨变。根据《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数据显示,我们可以发现全球区块链企业数量自2012年以来以超过65.2%的复合增长率快速增长,目前中国有区块链企业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

二、全球区块链产业投资市场火热持续有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4月底,全球共计455家区块链公司,累计获得融资额19.47亿美元。其中美国区块链相关公司获投融资总额高达12.52亿美元,占据全球市场的64.3%;中国区块链新兴企业融资总额约为1.14亿美元,占比达到5.86%,仅次于美国位列世界第二且增速迅猛。当前全球区块链发展仍处于偏早期阶段。根据对455家链圈&币圈获投创业公司的融资状况统计,63.74%的公司集中于天使/种子轮,其中的267家链圈公司中,金融服务企业占比达到55.43%,其余应用领域包括企业服务、防伪存证和知识产权等。

三、区块链应用将更贴近生活区块链的发展一直伴随着金融的发展,如跨境支付、数字票据、征信管理、资产证券化、供应链金融、保险数据保全等,总感觉像是高高在上,不过现在的区块链技术将更加贴近实际的生活应用,未来的区块链将运用与游戏、医疗、物联网、供应链管理、能源管理、IP管理、网络安全、教育、投票选举、汽车房屋资产租赁、预测、云储存、运动管理、政府公共记录、零售、慈善、人力资源、企业治理、信用记录、先进制造等方面。

四、监管收紧利好合规守法区块链公司从目前区块链主流的行业应用来看,互联网(包括游戏、共享经济等)落地速度明显快于金融,但金融行业应用更合规。互联网行业部分公司目前的业务模式中普遍存在“代币”,与目前监管的方向不符,预计会受到较大的影响。但只要合规,区块链技术与实体经济结合将带来巨大的效率提升和经济价值。

五、区块链虽不够完美但只是时间问题区块链虽然具备着很多优势,不过也存在攻克难点,如算法实现、 竞争性技术挑战等,以及政策约束。不过任何一个行业发展都会有一个阵痛期,待模式创建后,区块链将会进入更加利好的阶段。目前,全球积极参与区块链的研发,未来区块链真正实现价值只是时间问题。结语:短短一两年,区块链已经“染指”了诸多项目,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受瞩目的投资产品”之一。区块链的发展趋势也备受瞩目。不可否认,区块链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也在逐步运用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但如何做到正中红心,发挥其应有的大价值,还需各个行业和领域精心研究。

相关阅读:

微软、纳斯达克就区块链技术达成合作

“物流+区块链”落地应用初现端倪,各行业顺势切入崭露头角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