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是主流采用技术中最被炒作的最热技术。尽管区块链可以改变世界各地的商业、经济和社会,但在主流媒体上对它的大肆宣传会让它看起来过于完美。现实情况是,区块链仍然不成熟,因为区块链的采用存在一些挑战。在讨论区块链作为企业的基础技术之前,需要解决以下问题。

区块链采用的挑战

区块链18

1.管理通胀预期

尽管区块链在科技圈中大肆宣传,但在技术上尚未起步的群体中,相对来说并不为人所知。因此,区块链的概念在某些圈子里被夸大了,而在另一些圈子里却不存在。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大约有59%的消费者不知道区块链是什么。那些意识到这项技术的人对它了解不多,因此无法看到区块链的真正能力和局限性。热衷于实施区块链的企业会被大肆宣传,并期待在短时间内取得巨大的成果。这导致他们做出轻率的、不知情的决定,导致不成功的项目。

2.尽量减少成本

与任何新技术一样,实现区块链的初始成本通常很高,无论其长期效益和盈利能力如何。除此之外,这项技术还在经历着变革和改进,而在目前的状态下,致力于区块链的想法似乎并不那么清晰和明显。除非使用区块链的预期收益大大超过投资,否则企业对这项技术的实施继续前行是不明智的。

3.建立治理制度

由于区块链是完全分散的,所以没有任何监管系统可以阻止区块链生态系统中某些群体的不公平行为。如果全球采用是目标,那么在区块链系统中引入检查和平衡是优先需要考虑的事情。然而,如果没有全球管理机构之间的信任和协调,就很难形成这样的监管机构,这构成了一个挑战。

4.节约能源

区块链消耗了大量的能量,因为它使用大量的计算机来解决单个问题并达成共识。当网络扩张时,它是任何一种物质的最终目标,它消耗了更多的能量。为了最终消除这个问题,已经有人试图让区块链更加节能。然而,这并不是一个直接的补救措施,因此主流的采用是缓慢的。

5.确保平衡

尽管区块链是建立在透明和分散原则的基础上的,但其中的太多可能并不适合所有的目的。某些功能需要隐私和数据安全,比如与企业的客户数据库,需要一定数量的排他性和低透明度。在分权和监管之间找到平衡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这将确保区块链计划的有效性。然而,实现平衡对组织来说并不容易,会导致进一步规划和实施的延迟。

6.提高可伸缩性

区块链技术就像现在一样是不可扩展的。这是因为它使用了大量的资源,并且不能每秒处理大量的事务。处理更多的事务需要更长的时间,这并不理想,因为现有的集中式系统每秒处理的数据比现存的好的区块链要多。解决可伸缩性问题是主流采用区块链的大挑战之一。

克服区块链采用的挑战将为企业将这种技术融入到他们的流程中扫清道路。企业需要有耐心,在启动区块链试点时获得专家协助,然后再考虑全面实施,以防止出现故障和损失。

相关阅读:

苹果联合创始人首次加入新公司 用区块链技术做投资

严监管下区块链融资“入秋” 9月份融资笔数减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