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互联网的劲敌你会想起什么?黑客? 没错,就是黑客。一个厉害的黑客有多恐怖呢?只要他想看到的想了解的互联网上的数据、信息,都可以看到。大到军事机密,小到个人隐私信息,黑客的肆无忌惮让越来越多的人对于网络安全惴惴不安。

所以,如何完全规避网络安全问题一直是各国一直在攻克的难题。区块链的出现,让这一难题迎刃而解。

区块链10

各国就国防安全布局区块链

作为军事大国的美国通过了一项7000亿美元的国防法案,这其中包括一项由国防部进行的区块链研究任务。并且在此次国防法案中更提出了一项修正案,“要求一份关于区块链技术的网络应用的报告”。

而北约也在探索使用区块链技术开发下一代军事系统,用来实现北约网络防御平台的现代化。

而就俄罗斯国防安全区块链布局现状,在俄罗斯媒体Izvestia报道,俄罗斯联邦国防部正在ERA技术园建立一个独特的研究实验室,专门用来开发区块链技术,而这个技术主要应用于加强网络安全和打击针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攻击。

如今的区块链技术,可谓势不可挡。区块链相关技术在网络、政府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逐渐进阶,涉及国防、军事安全等多个方面,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时宣布:区块链战争已经打响!

区块链6

区块链如何解决国防安全问题

卡巴斯基实验室反病毒专家Alexey Malanov称,区块链技术本身有助于追踪黑客攻击,并从革命的角度来理解区块链技术。

① 人类的文明史上,去中心化的历史传记

②市场经济下一份智能合约,人人看账本

③区块链协会取代资本家,向往共产主义

④数字货币的发展,金融风暴的逐渐消亡

而区块链的这些特性是如何在实际运用中具体体现出来的呢?

我们知道,当黑客非法侵入者通常会清理权限日志,用来隐藏非法访问的痕迹。但是区块链技术是将日志分布在多个设备之间,那么黑客就无法轻易清理权限日志,痕迹一旦存在就很容易找到黑客,而进行出击。

黑客在入侵网络的时候,想要使用病毒改变数据或者软件代码,用来控制相关设备或者毁坏数据完整性,但是使用区块链技术后,即便单一节点遭受黑客攻击,也不会影响区块链系统的整体运行。

因为区块链的分布式存储有效降低了数据集中管理的风险。因为区块链技术的这些特点和独特优势,使其在军事领域能够大放异彩。

随着网络攻击手段不断翻新,攻击频度不断增加,各国的战略武器系统均面临着网络攻击威胁。区块链可以永久记录数据库的动态,有效防止黑客入侵。

当然,针对区块链的去中心化、不可篡改等特性,还可用于武器装备全寿命管理、后勤保障(组网通信、数据保存、系统维护、物资生产、采购、运输、配给等)。

区块链12

区块链技术或将涉及各大领域

区块链技术的特点是去中心化、开放性、自动化、匿名性,使其在保障信息安全性上具有不可比拟的天然优势。这一点也使区块链不仅应用于军事,更是在个人隐私、支付、个人财产安全确保等方面受到重用。例如现在非常火爆的区块链游戏,其中在游戏中投入的个人资产不受包括开发商在内的人为干扰,确保游戏资产的所有权和自由流通。

就拿现在正火的DR寻龙记来说,这款即将面世的游戏为什么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大众的追捧?这和它使用区块链技术研发有关。当然其发行公司中安寰宇为了让其在众多区块链游戏中脱颖而出,也没有少下功夫。除却对DR寻龙记硬件设施的精益求精之外,对于其游戏的内部运营机智更是别出心裁。游戏中产生的龙骨、恐龙的直接交易,稀有恐龙和龙珠可直接兑换高净值商品,让游戏的价值保障,除了可玩性之外更加具有投资价值和可持续发展性。目前DR寻龙记在成都掀起了一阵区块链游戏的考古热潮。

当前,区块链技术的飞速发展,我们需要不断的自主创新,积极发展,抓住前沿科技带来的机遇,努力抢占世界军事制高点,打赢未来信息化战争,富民强国!

相关阅读:

区块链是否可以解决网约车安全问题?

网易星球推区块链“绿卡”,为用户提供身份证明

细谈|区块链如何潜移默化地改变我们的生活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7-28 14:29:54
市场情报 新思科技助力CEVA公司更高效地执行编码标准并降低许可风险
随着开发速度加快,发现和识别代码并确保其质量及安全性变得日益困难。 <详情>
2023-06-29 22:05:00
互联网 四叶草安全New Stage2023主题发布会圆满举办
当前大数据时代趋势下,企业大数据转型为大势所趋,这给安全人员带来了挑战。 <详情>
2023-05-05 17:11:01
云安全 盛邦安全权小文:在网络空间博弈中占领先机,反测绘能力构建是关键
攻击与防御、加密与解密、测绘与反测绘是网络空间中不断上演的博弈故事,也是网络安全的永恒话题,不断促使网络空间安全在动态平衡中向前发展。 <详情>
2023-04-25 18:23:00
市场情报 Akamai 推出 Prolexic 网络云防火墙
此新功能扩展了 Prolexic 的防护能力,客户可利用它来定义和调整防火墙及访问控制规则。 <详情>
2023-04-12 09:39:37
云安全 活力彰显!我国网络安全产业驶入“快车道”
在政策扶持、需求扩张、应用创新的共同驱动下,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活力凸显,技术和产业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为应对新形势下网络安全挑战提供了坚实基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