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玩客币你会发现,网络上对于它看法迥异,褒贬不一,其实都是炒币团惹的祸。山寨币被封禁,原有的炒币团却疯狂依旧,而且已经盯上了近期爆火的玩客币。面对迅雷对交易平台的明确禁止,还是有人私下交易,取消了一部分非法交易用户的挖币资格,也引来了炒币者的骂声一片,更是有盲目的玩客云和玩客币囤货者在网络上威胁,如果迅雷继续封禁就会采取其他行动反击。

玩客币

不过在互联网圈摸爬滚打十多年的迅雷,似乎也不是轻易就会被威胁的。日前,迅雷针对炒币客再次祭出大杀器:玩客币钱包将推实名制。如果说声明和取消资格还不足以给炒币客降火,最新措施无疑在发出一个声音:所有热炒玩客币的行为,均可休矣。

玩客币是区块链技术应用,不ICO,更不接受炒作

玩客币是基于迅雷最新共享计算智能硬件——玩客云进行运转,由玩客云的用户通过共享闲置带宽、存储空间等资源免费获得。但是自10月12日上线开始,少部分人却开始炒作玩客币,玩客币私下交易价格也在不断跳涨。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所有有心的市场人士在10月底的玩客云发布会上,会注意到第一主角——迅雷亲自发出的声音。迅雷CEO陈磊宣布了未来将ALL IN区块链技术的雄心,但也斩钉截铁地表示:“玩客币绝不是ICO,不会上线交易”。而实际上,早在国家出手管制ICO之前,迅雷早就公布了玩客币中的区块链技术机制、玩客币的使用和发放模式,前者并非炒家们印象中的与ICO紧密关联,后者更是与ICO并无关系。

在迅雷近年来发力的共享计算体系中,从玩客云开始,共享计算服务首次向个人用户开放,让后者和近年来的众多互联网企业一样,从迅雷共享计算中受益,其目的是激励更多普通个人参与到迅雷庞大的共享计算生态中来。而附着在玩客云和玩客币上的区块链技术,正是迅雷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技术途径。迅雷C端面向无数个人和B端面向广大企业的共享计算生态中,区块链技术将帮助建立起一个公平透明的奖励机制,激励更多个人用户参与到闲置计算资源的分享和数据资源的交换中来,从而长久维持这一生态的良性循环。

区块链技术机制并非炒客们所想,玩客币自然也不是。迅雷官网对玩客币的使用介绍是,其是共享计算生态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原生数字资产,它的产生过程与玩客云智能硬件、共享CDN的经济应用有强关联,必须通过玩客云智能硬件分享网络带宽、存储空间等资源来获得,在玩客云共享计算生态系统中,它将成为用户交换可共享计算资源的媒介,保证用户的权益和提供的计算资源对等,用户可通过玩客币兑换网络加速、数字内容、迅雷增值服务等。而获得玩客币的三种途径则是:通过购买玩客云硬件进行挖矿(分享闲置带宽、存储等计算资源)获得;通过共享内容或其它计算资源获得;参加迅雷官方活动获得。从使用方式到获得渠道上来看,很明显,玩客币与ICO不是一回事儿。

强行浇冷玩客币热炒潮,迅雷要的是更长远的技术生态

从本月4日发出首条玩客币不可线上交易声明到最近发布强力限制举措,迅雷几乎是在拿着大喇叭喊:打击热炒玩客币,迅雷是玩真的。稍微理智点儿的炒客们都不能忽视这个声音,迅雷不止是要坚决与国家政策保持一致,打击非法投机分子,而且是在积极主动保护玩客币用户,控制系统风险。迅雷要的不是眼前玩客币带来的热度,甚至不是近期一直在攀升的股价,它要的是一个更长远的未来:以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技术推动的一个可持续向好运转的共享计算生态。

互联网老兵迅雷以技术起家,现在也仍以技术见长,宣布转型以来,其已投入超1亿美金用于共享计算研发。迅雷希望在计算需求大爆发的时代里,借助区块链技术在私人应用场景中的落地,打开一个更好的共享计算生态。同时,“不错过区块链技术巨大发展机会”,利用天然技术基因优势和已建立的庞大用户生态优势,在全球内第一个推动区块链技术走向大众化应用时代。

炒币显然对这个长远未来是有损害的,它不仅远远背离了鼓励人们去参与共享计算资源和数据资源的初衷,甚至会对普通用户们带去“割韭菜”式的风险,这是迅雷绝不愿意看到的。相信现在对炒币的打击仅仅只是开始,不排除下一步迅雷会和政府一起联手出台政策,以长远保护玩客币普通用户们。

在迅雷第三季度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上,迅雷称新一季度里将推动共享计算业务有巨大新进展,同时在更长远的未来里,实现共享计算和区块链技术在更多业务场景中的落地。迅雷在向包括玩客币炒客们在内的市场各方释放的信号非常清晰:非金融投资更非炒币,迅雷的未来蓝图只与技术和技术服务应用有关。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1-04 10:08:43
云资讯 拿下两大国际市场通行证 玩客云连获FCC和CE认证
2018年1月4日,玩客云宣布已通过两大业内顶级国际认证——美国FCC认证和欧盟CE认证。 <详情>
2017-11-28 17:40:45
区块链 迅雷金融回击迅雷CEO陈磊:玩客币是骗局 未使用区块链技术
今日午间,迅雷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撤销对迅雷大数据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品牌和商标授权,并要求其全面停止对迅雷商标的任何使用。 <详情>
2017-11-20 09:21:08
区块链 迅雷股价年涨245%超越阿里 玩客币引外界强烈关注
说起迅雷,你还以为它是当年那个天天挂在电脑上的下载软件?No No No,实际上,这家公司已经通过云计算和区块链技术,实现了华丽转身。 <详情>
2017-11-06 10:20:29
区块链 急发律师函 迅雷叫停玩客币交易行为
11月4日晚间,迅雷在玩客云官网发布公告表示,玩客云官方没有公布过玩客币钱包代码,发布的钱包是简易钱包,第三方不能在此基础上提供完整的交易和钱包服务,目的就是杜绝 <详情>
2017-11-01 10:41:57
云资讯 玩客云与京东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获千万级战略支持
10月31日,玩客云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会上,网心科技营销副总裁董鳕,与京东智能数码事业部总经理侯魁宇,正式签署了玩客云与京东的战略合作协议,宣告双方将在良好的既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