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块链

俄媒称,2008年至2017年间,中国区块链技术领域的专利申请数量达到全球第一。

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8日报道,俄罗斯《生意人报》援引俄Online Patent公司的报道称,2008年至2017年期间中国共递交550份专利申请,美国(284份)和韩国(192份)的专利申请数量分居全球第二、第三。

报道称,全球区块链技术专利申请数量从2014年起开始激增,当年的专利申请数量为84份,次年即达到229份,2016年更增至455份。布比(北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以26份专利申请成为申报专利最多的企业,韩国比特币服务公司Coinplug以21份的数量紧随其后,IBM和美国银行(各17份)并列第三。36%的专利申请涉及付款流程和协议,24%涉及秘密通信设备,17%与信息保护有关。

专家认为,区块链技术本是开放性的,可对其进行改进的用户数量没有上限,专利则会将能够制定解决方案的用户限制在一个小圈子内,威胁区块链技术的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
2022-02-10 10:41:00
区块链 区块链和法定数字货币前景广阔,金融标准很快跟进
目前我国金融标准化双向开放取得重要突破,中国专家在区块链、可持续金融、移动支付等领域国际标准研制中发挥引领性作用。 <详情>
2021-09-22 11:3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