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IDC圈11月12日报道,据路透社消息称,微软周二联合纽约初创公司ConsensYs推出基于云的区块链技术(blockchain)平台。该平台旨在帮助金融机构简易地、廉价地体验被广泛用于比特币等数字货币后的加密技术。

区块链技术可被认为是一个巨大的、去中心化的“账本”,用于记录全球每一次的比特币交易。由于该技术是基于一个全球性计算机网络来进行验证和共享,因而从实质意义上看,这个“账本”是防篡改的。

金融产业如今对区块链技术十分感兴趣,有关机构不断加大投资,寄望通过利用该技术大幅降低结算成本并同时提升效率。

区块链技术并不只限于为比特币使用,任何数据的交换都可以通过该技术进行加密和验证。一些公司如今甚至开始使用自己的区块链来为比特币交易提供额外的辅助功能。

譬如一家比较知名的公司是Ethereum,该公司创建了一个可完全再编程的区块链,微软周二所推出的区块链平台就是基于Ethereum的产品技术。

目前,微软区块链平台已开放给旗下Azure用户,所有银行和保险行业公司都可以使用。微软特别指出,全球“四大”财会集团如今都已是该新服务的用户。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2-11-04 10:35:00
云资讯 微软发布第一季度财报 Azure云业务增长放缓
第一财季Azure的收入仅增长了35%,低于上个季度的40%,远低于一年前的50%。 <详情>
2022-07-21 10:33:35
云资讯 微软冻结云计算和安全软件部门招聘计划
微软表示,此次冻结招聘将在可预见的未来持续下去。 <详情>
2021-10-13 10:27:23
2021-06-02 10:15:00
云资讯 微软Azure不再是SAP云平台首选
尽管,SAP和微软两家公司均称双方的战略合作关系一直非常稳固,但面对市场的最新变化,具体的合作内容也在发生着微妙变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