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省市监局发布 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取证App,该取证App将解决“直播带货乱象取证难”问题。

2020年,“直播带货”成为年度最热“风口”。然而,在直播带货火爆的现象背后也出现了不少隐忧,如虚假宣传、假冒侵权、推广禁限售商品等等。在完善相关法律法规的同时,如何从技术层面破解监管取证难题成为当务之急。

区块链

此次上线的区块链取证App是一套基于Android系统的移动端应用,集成“录屏取证、录像取证、拍照取证、录音取证”四个功能,可满足全省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随时、随地对相关手机应用软件、小程序、直播实况等进行取证,将区块链、电子签名、电子数据鉴定等技术运用于取证全过程,系统将自动生成含有区块链上链信息的固证文书。

该取证App直接调用手机原摄像头、麦克风、录屏功能获取底层实时电子数据,有效规避用户自行上传非摄入文件的风险,确保取证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满足取证过程可回溯、结果可鉴真的要求。

试运行期间,在年度直播电商合规评审活动中,评审专家利用该取证App完成各大直播平台近百场直播实况数据的固定及违法线索取证,相关功能得到进一步验证。□据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01 16:54:48
大数据应用 大数据如何为助农扶贫赋能?
如果你看过今年的热门综艺《向往的生活》,你一定会记得这样一幕:当红主播薇娅通过网络直播,帮助西双版纳的一家果干加工厂售卖因为疫情而滞销的果干,在这场近2000万人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