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证券11月6日讯,比特币价格周四上涨至15000美元关口以上,创下了自2018年1月以来的高水平,原因是美国大选引发了市场震荡,且投资者寄希望于各国央行将会出台更多刺激措施来支持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打击的经济体,而这将推高数字资产的价值。自美国大选日当天以来,身为大加密货币的比特币已经飙升了10%以上。

CoinDesk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比特币价格大涨9.12%,报15279.33美元,在过去24个小时里高触及15306.84美元,最低触及1356.78美元。CoinDesk追踪来自于Bitstamp、Coinbase、itBit和Bitfinex等加密数字货币交易所的价格。

与此同时,全球科技股和债券市场也在周四的交易中延续近日涨势。

“比特币是当前宏观环境下的大赢家。”加密货币投资公司Morgan Creek Digital Assets的联合创始人及合伙人安东尼·庞普利亚诺(Anthony Pompliano)表示。“正如我们看到的那样,当美联储采取‘量化宽松’措施时,通胀对冲资产的表现非常好。”

英国央行周四宣布,该行将把其资产购买计划的规模扩大1500亿英镑(约合1,52亿美元)。美联储则将在周四晚些时候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预计届时该行将会发出信号,称其将会尽其所能地帮助美国经济。

在数字支付公司PayPal(NASDAQ:PYPL)宣布将允许在其平台上使用虚拟货币之后,比特币价格在过去几周时间里一直都呈现出上涨走势。这一消息对长期以来的一种预期形成了支持,即比特币以及其他数字货币可能会成为一种更加可行的支付形式。在此之前,这个目标一直都难以实现。

另外,比特币投资者和粉丝还将其价格进一步上涨的希望寄托在全球金融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的规则更加明确,以及主流金融公司更多地采用比特币上。

“这种一度被抛弃的资产现在得到了传统金融的承认。”加密货币经纪公司OSL驻香港的执行董事戴夫·查普曼(Dave Chapman)表示。“它不会消失,现在已经得到了全球监管机构的监管澄清。”

对加密货币来说,猛烈的价格反弹并不少见,之后通常会出现同样剧烈的暴跌,许多专家都无法确定其价格走势改变方向的明确原因。

2017年12月份,比特币价格一度飙升至2万美元以上,随后一个月暴跌50%。

加密货币专家大卫·杰拉德(David Gerard)表示:“比特币不会因为宏观经济原因而上涨或下跌,比如‘量化宽松’(QE)或真正的投资者决定。”最近,杰拉德出版了一本关于Facebook主导的虚拟货币“天秤币”(Libra)的书。他还补充道:“这个市场很单薄,而且受到操纵,每一次价格变动都完全由内部市场问题来解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11-09 09:06:06
互联网 分析师:美国大选结果将进一步利好科技股 年底前有望再涨15%
美国科技股距离纪录新高仅咫尺之遥,而民主党在参议院选举中表现不佳,令市场对科技股上涨再添信心。 <详情>
2018-10-30 11:31:27
国际资讯 科技股寒冬已至 腾讯暴跌小米破发亚马逊跌6.3%谷歌跌4.5%
隔夜美股大跌,道指跌1%,跌幅达250点。其中最厉害的当属科技巨头们。亚马逊收跌6.3%,谷歌A类股收跌4.5%。波音收跌6.6%,领跌道指。 <详情>
2018-06-01 09:43:00
虚拟货币 比特币跨境支付 这会是加密货币的未来吗?
Finance Magnates周三(5月23日)报道称,阿根廷Banco Masventas银行近日发布了允许其客户通过比特币网络跨境支付的计划。这一服务将可应用于50个国家之间的转账,每笔转账可 <详情>
2018-03-08 11:04:00
区块链 区块链是什么?近十年来具颠覆性的技术
未来,区块链将会像25年前的开源软件一样变革IT市场。而正如Linux要花费十年时间成为现代应用程序开发的基石一样,区块链也将花费数年时间成为在开放和专用网络之间更低成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