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2

 

连日来,开展“西部开发新脉动”网络主题活动(重庆站)采访的央媒及本地媒体记者对重庆区块链产业园、启迪科技园等园区及企业进行了实地采访。看看他们如何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传统的老工业城市赋能,助推重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渝中区作为重庆母城,是一个以都市游出名的地方,但它却从无到有的培育起一个区块链园区。在刚刚闭幕的2020线上智博会上,这个园区升级为市级产业园。

目前引进了浪潮、IBM等世界知名企业2家,培育金窝窝、帮帮链、小犀智能、迪肯等本土知名企业10余家,落地启明星辰、和利时、忽米网、生物银行、北信源等关联企业60余家。

该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将进一步融入成渝双城经济圈等重大战略,以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为引领,力争到2022年底,引进区块链及相关企业200余家,实现产值300亿元。

忽米网是该园区内一家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是国家首批工业互联网平台试点示范平台,在工业互联网应用落地领域走在全国前列。

忽米网高级副总裁王艺谚表示,“针对传统制造业信息孤岛、资源缺乏等行业痛点现象,忽米网搭建起忽米工业互联网平台、忽米工业互联网生态圈及忽米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推动落地城市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化,加速工业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改造及智能制造产业发展。”

忽米网目前拥有600万平台注册用户、140万个工艺流程传感器数据采集点、工业APP开发者5万名、连接130万多万台工业设备、交易规模超50亿元。

九龙坡区是重庆传统的工业大区,近年来,九龙坡引进启迪科技园等科技园区,助力传统制造业向智造业转型升级。

重庆启迪科技园是清华大学核心企业启迪控股的全资子公司,2017年,西南地区首个启迪科技园落地重庆。

重庆启迪高开科技园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秀娟表示,重庆启迪科技园是帮助重庆工业转型升级的科技园区,人工智能加大数据是园区的核心产业,一大批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龙头企业集聚园区,为传统智造业的转型升级在技术、资金等方面提供支持。

在智能制造方面,该园区聚集了50家左右企业,为工业企业赋能。包括创新奇智、重庆梦神科技有限公司等;在大数据方面,聚集了20家左右企业,包括政务、教育、急救医疗、电网等等领域,为行业赋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6-23 17:35:00
国内资讯 重庆发布2022年度20个“东数西算”及“数据开放”项目
第一批清单包含东数西算、数据开放两大领域共20个建设项目。 <详情>
2021-12-24 10:57:45
市场情报 开园三周年|园区邀“你”一起逐梦前行
2018年12月19日,浦软三林园正式开园,至今已有3年。3年,1095个日夜,26280个小时。时间见证了我的成长,我亦见证了时光的流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