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23

 

日前,江苏股权交易中心的区块链业务平台成功与证监会监管区块链实现连通,成为证监会批准区域性股权市场区块链建设试点工作后,首家实现与中国证监会监管链业务连通的试点单位。

2020年7月7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原则同意北京、上海、江苏、浙江、深圳等5家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区块链建设试点工作的函》,原则同意了北京、上海、浙江、江苏、深圳等区域性股权市场参与区块链建设试点工作。

随着证监会下发文件,北京市金融局表示将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要求,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开展好区块链建设试点工作。作为5家试点市场所在地之一的浙江,也在近日印发的《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建设专项规划》中提到,鼓励区块链技术在包括交易清算、证券、风控、供应链金融等金融场景的安全应用。

而上海股交中心也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配备IT技术团队,并进行了股权登记托管的区块链系统项目立项,探索区块链技术在私募股权登记托管场景应用,构建股权登记业务链系统,汇集线上交易、股权质押等信息,并将挂牌企业信息披露文件转化为数据存证,进一步提高市场的透明度和规范性。

江苏方面,试点工作开展以来,省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确立了以江苏股权交易中心为试点牵头单位、南京数字金融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数研院”)为技术支持单位的合作模式。中心作为试点工作的牵头单位,联合数研院迅速成立了试点项目工作组,配备业务骨干、技术专家和研发人员,统筹推进试点项目相关工作。江苏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江苏证监局、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和扬子国资投资集团等单位,多次关心试点工作进展情况,提出建设性的指导意见。

工作组通力合作,连续奋战,完成了江苏区域性股权市场区块链业务平台基本架构搭建;工作组与证监会监管区块链团队协力攻关,攻克了异构协议跨链、跨云管理等业务和技术难题,成功实现江苏区域性股权市场区块链与证监会监管区块链的贯通,验证了从挂牌业务申请到中心审核通过并报送证监会监管区块链的跨链连通全流程。

据了解,下一步股交中心将在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果基础上,着力在跨部门互联互通、政策上链等创新金融服务方面开展探索,进一步提高市场参与方信息获取效率和融资对接成功率,切实发挥好区域股权市场塔基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9-28 09:02:16
国内资讯 公募REITS加速落地 数据中心、基建龙头或率先受益
日前,证监会公司债券监管部主任陈飞在上海的一次活动上发表讲话称,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和相关证监局正在与国家发改委及相关部门做好公募REITs试点项目的推荐和筛选 <详情>
2019-09-29 12:10:18
区块链 2019年区块链业务技术成熟度曲线
2019年区块链业务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 for Blockchain Business)表明,区块链将在未来五至十年内极大地改变大多数行业的业务。 <详情>
2018-06-04 13:20:53
国内资讯 两子公司犯单位行贿罪各罚100万 鹏博士收警示函高度重视
2018年6月1日,鹏博士(600804)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的 <详情>
2018-05-28 10:28:26
国内资讯 鹏博士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警示函的公告
鹏博士电信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警示函的公告 <详情>
2018-03-01 16:31:33
国内资讯 证监会:对云计算等四行业“独角兽”开通IPO快速通道
云计算等新兴行业的“独角兽”企业IPO有望获得快速通道。2月28日有消息称,证监会发行部近日对相关券商做出指导,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在内的4个行业中,如果有“独角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