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

 

“电子投票真的好方便啊,召开业主大会又有了新的形式。”近日,香山美墅小区业委会顺利成立,首次运用“区块链”技术,创新研发了业主大会电子投票微信小程序,能够大化避免身份造假、投票过程造假等投票作弊行为。

在浮山新区街道同兴路社区第一网格党群服务站,由街道首创研发使用的物业小区业主大会电子投票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使用。在市北区城管局物业办工作人员、社区网格党建指导员、香山美墅小区党员代表、业主大会换届筹备组和部分业主代表的见证下,浮山新区街道党工委公布了本次业主大会电子投票结果,青岛市首家业主大会电子投票取得成功。

据了解,这款投票程序是浮山新区街道党工委通过街道自主研发的 “智慧浮新”大数据平台开发的微信小程序,业主不需要到现场,在家里通过手机就能参与投票,突破了业主参与的空间地域限制,缩短了投票时间,极大地提高了业主的参与率。

业主姜佩涛女士对这个小程序赞不绝口:“以前每次业主大会召开,到业主家送选票至少都要跑上好几天,几经周折才能收集完所有业主的选票,特别是今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很难入户送选票,我们用街道研发的电子投票系统,避免了面对面接触,省时省力又安全。”

“投票小程序加入了区块链技术,实现了投票过程上链和注册账号的唯一性,业主的投票全程留迹可追溯,排除了人为干扰因素,自动统计投票结果,从技术上规范了业主的投票环节,从而降低‘被投票’的概率,增强了投票的透明度与公信力。”浮山新区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昆说,电子投票系统让业主足不出户就能随时随地行使权利,大大提高了业主参与小区议事决议的积极性,也增加了小区议事的透明化、结果的公平性,使小区一切事务在阳光下公开透明,不仅提升了智慧社区公共服务的效率,也提高了公共管理的水平。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浮山新区街道党工委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创新基层治理模式,通过“智慧浮新”大数据平台不断开发新的服务项目。目前正在研发物业管理工作的新程序,未来可畅通业主诉求渠道,认真梳理物业工作痛点难点堵点,对症下药,因难施策,切实提高为民服务能力,为辖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杨刚辉 徐金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