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贵州数据中心二期02

 

由贵州企业主导研制的区块链国际标准《分布式账本技术总体技术需求》,在国际电信联盟ITU-T多媒体编码、系统和应用研究组全会上通过,成为贵州省首个区块链国际标准。这也是贵州获批建设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以来,所属成员单位主导研制并获批的首个大数据领域国际标准。

记者15日从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上述消息。

在加密代币融资逐渐退潮之后,区块链的业务和应用技术的标准化成为全球各国争相抢占的“制高点”。《分布式账本技术总体技术需求》国际标准研究课题于2017年1月立项,2019年3月研制完成并向国际电信联盟ITU-T多媒体编码、系统和应用研究组全会报批,2020年7月3日在国际电信联盟ITU-T多媒体编码、系统和应用研究组全会的网络远程会议上获全票通过。

国际电信联盟是主管信息通信技术事务的联合国机构,在国际社会中积极协调开展电信频谱及各类新兴网络技术的标准化研究。

作为区块链领域的创新型技术企业,贵州榛杏科技有限公司申报成为国际电信联盟会员后,积极开展区块链核心技术“分布式账本”的标准化工作,已立项两项区块链国际标准。另一项区块链国际标准研究课题——《基于分布式账本的数字证据服务》正在持续推进研制。(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6-07 09:23:18
大数据资讯 首个数字化供应链国际标准在国际电信联盟正式立项
5月17日至27日,国际电信联盟电信标准化局第20研究组(ITU-T SG20)召开了全体会议,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俄罗斯、日本、韩国等40多个国家的代表和技术专家出席 <详情>
2021-05-14 09:16:1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牵头3项区块链国际标准在ITU成功立项
本次会议讨论了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5G通信、医疗健康、多媒体等多个领域的标准化议题。 <详情>
2020-07-07 08:56:22
5G资讯 我国主导的两项大数据国际标准即将正式发布
2020年6月22日-7月3日,国际电信联盟第十六研究组(简称ITU-T SG16)召开全体会议,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韩国、巴西、瑞士、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和世界卫生组织等国 <详情>
2018-11-02 11:39:21
运营商 赵厚麟高票成功连任ITU秘书长
今天,国际电信联盟2018年全权代表大会举行下届秘书长选举,178个成员国参与投票,我国推荐的现任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赵厚麟作为唯一候选人,以176票高票成功连任下一任秘书 <详情>
2015-06-24 09:55:08
运营商 国际电信联盟提出5G全球标准化 2019年分配频谱
据报道,国际电信联盟已同意5G通信网络的定义,指定未来5G网络将至少有20Gbps速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