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2

 

 

针对区块链科研攻关与产业化落地的难点、堵点,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印发《北京市区块链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力争率先形成区块链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北京方案”。

区块链技术将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在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占有重要地位。区块链技术在迭代过程中,也面临着数据流通壁垒、标准体系尚待完善等问题。

计划提出将原创引领与需求驱动相结合、系统布局与动态调整相结合、即期投入与持续支持相结合,预计到2022年,把北京初步建设成为具有影响力的区块链科技创新高地、应用示范高地、产业发展高地、创新人才高地,建立区块链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融合互动的新体系。

计划共设定4类重点任务,20项具体任务,包括打造区块链理论与技术平台、建设落地一批多领域应用场景、培育融合联动的区块链产业、建设领先的区块链人才梯队等。

在强化区块链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北京将支持在高性能计算、可信芯片、众智科学等重点领域开展研究,突破区块链共性理论问题。在场景建设方面,将推动政务服务“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以及促进金融服务“多方互信,降本增效”等。

在培育区块链产业方面,北京将围绕构建区块链一体化产业链体系,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型领军企业,为中小型创新企业提供应用场景支持,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2-16 09:57:58
大数据技术 第十四批数据管理平台评测正在进行中
如何利用技术提升数据管理的效率、加速数据资源向数据资产的转变 <详情>
2021-06-15 13:54:32
大数据技术 数字经济时代,如何破解数据垄断?
伴随着一项项重磅监管措施的落实,数字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成为网络空间治理的一大焦点。 <详情>
2021-01-11 14:26:43
国际资讯 绿色经济成全球竞争制高点
中国已经是多项技术的领导者,中国企业生产了全球70%以上的太阳能电池板,69%的锂电池和45%的风力涡轮机。 <详情>
2020-09-23 14:46:45
大数据资讯 数字经济时代 大数据将为商家带来更多可能
随着信息时代的来临,大众的生活、生产方式正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互联网时代,数据资源爆发性增长,大数据逐渐成为经济增长、社会发展的新动能。如何应用大数据创造更多价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