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跌跌撞撞、起起落落的区块链,终于在2019年迎来转机。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9年12月初,国家层面共出台40余条区块链相关指导政策。与此同时,多家公司努力推动行业标准形成,包括BAT在内的多家科技巨头已在区块链领域耕耘多年,区块链即将迎来技术发展和应用落地的重大突破。

区块链11

IDC于日前发布《IDC Future Scape:2020全球区块链市场预测--中国启示》报告,对未来五年的中国区块链市场进行预测,覆盖宏观环境、市场热点、用户需求、产品和技术趋势等内容。

预测1:跨境支付

到2023年,中国40%的一线金融机构将绕过SWIFT和中央银行基础设施,使用区块链网络处理点对点的跨境支付。

预测2:分布式治理

法律诉讼和休庭会推迟电子选举的进程,但基于区块链的电子投票方案将成为首要的解决方案。到2023年,成功的试点项目将让中国5%的司法辖区进行区块链投票系统测试。

预测3:专业服务认证

到2021年,医疗保健服务供应商和付款人将在区块链认证标准问题上达成一致,中国10%的医疗保健机构将在公共服务中使用该标准。

预测4:区块链服务

到2023年,中国企业将在区块链服务(咨询、实施、维护、支持等)上投入27亿美元,占企业管理服务支出的29%。

预测5:AI与区块链

到2024年,中国超过50%的受监管公司将应用区块链支持可解释的AI。

预测6:区块链身份

到2022年,中国5%的成人将注册基于区块链的自主身份证,用户寻求拥有并控制自身的数字身份,这将创造一个由5000万人构成的市场。

预测7:分布式供应链

到2024年,中国85%的集装箱运输将由区块链跟踪,其中的一半将使用区块链支持的跨境支付。

预测8:数字版权管理

到2023年,中国20%的数字版权将在由分销商和内容创作者管理的区块链上进行处理,提高代理信任和透明度,以防止盗版和非法P2P共享。

预测9:区块链基础设施

到2020年,中国超过90%的组织在实施区块链行动时将把BaaS平台作为区块链基础设施的第一选项。

预测10:数字货币

到2023年,中国10%的城市将开始使用基于区块链的数字货币,以促进经济稳定性和电子商务发展。

IDC中国研究经理薛宇表示,“2019年底,中国区块链市场迎来重大政策利好,被中央称之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这是中央从顶层设计的角度为区块链定调,使区块链发展的政策环境一下子变得明朗起来,也为产业带来了重大发展机遇。中国区块链市场未来可期。”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