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6

今日,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和区块链国际合作论坛(以下称“论坛”)在海口开幕,论坛由海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南南合作金融中心协办,海南生态软件园和火币中国承办。此为全球首次区块链部长级论坛,多个国家代表、海内外数字经济和区块链技术专家学者、创新领域的代表企业济济一堂共同探讨新时期的区块链本质和应用。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主席、中国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在致辞中表示,区块链的应用是一种创新的经济模式,在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方面,在推动社会治理和完善公共领域服务发展方面,乃至对全球经济发展都起到明显作用。区块链将成为推动全球进步的力量,在教育、养老、扶贫、食品安全等方面全面应用。他也关注到各国在参与推动区块链发展方面的举措,关注包括区块链在内的数字经济在发展中国家所发挥的作用。

南南合作金融中心首席经济学家、中国科技部原副部长张来武在演讲中称,区块链和数字经济的出现,是一个标志新时代文明来临的历史事件,数字经济和当代工业文明是替代和融合关系。他强调,如果没有应用场景,区块链只是一个单一的信息化技术,产业应用将是区块链的未来方向。

参与论坛并致辞发言的还有中国债券资本市场奠基人、原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高坚,火币集团创始人李林,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等。此外,多个国家数字经济管理部门的代表也出席了本次论坛,其中包括俄罗斯经济部部长顾问梅耶·马西姆、巴林王国经济发展委员会驻华国家代表蒋赟、直布罗陀政府数字金融服务部部长阿尔伯特·伊索拉、萨克斯坦监管单位(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发展部部长凯拉特·卡利耶夫、印度尼西亚经济特区邦加省常务省长萨帕鲁丁等。

据了解,论坛还将发起倡议成立全球区块链与数字金融合作论坛,旨在共建资源共享平台,推动区块链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和全球区块链产业的融合与合作。

相关阅读:

区块链再掀热潮 如何严防披着区块链马甲的骗局?  

海南区块链试验区提速 省委书记强调“营造包容监管创新环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