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企业以太坊联盟(EEA)领导的商业联盟日前表示,他们基于区块链的新令牌规范可以创建符合法规要求的数字货币,以用于各种情况。

区块链11

该联盟日前发布了一项允许企业为国际贸易和金融创建基于区块链的代币的新规范,一些领先厂商已经测试了基于这个规范的数字货币用于跨境支付和结算。

令牌分类框架v1.0(TTF)由二十多家行业领先企业开发,由企业以太坊联盟(EEA)监管。其目标是让企业和开发人员能够访问一组可重用的跨行业组件,以创建可用的令牌。  

令牌分类法倡议(TTI)于今年4月首次发布。   这些参与者试图创建一种关于令牌是什么的非技术性标准定义,并在不使用行业术语或编码的情况下,为跨行业业务使用建立一套通用的术语和定义。

微软Azure区块链工程首席架构师、欧洲经济区理事会的成员Marley Gray说,“实际上,商业用户或财团可以选择令牌的基本类型,并从行为和属性的贡献列表中进行选择,然后将其分配给令牌,就像在电脑屏幕上拖放图标一样简单。该框架使业务人员可以使用设计工具直观地创建令牌,而无需编写任何代码,并允许他们告诉开发人员想要其中一个。”   该规范的创建者表示,该数字货币与Facebook公司的Libra加密货币不同,后者的推出可能会受到美国和欧洲严格监管的阻碍。Facebook公司计划中的加密货币非营利性理事会Libra Association有7个创始成员。  

伦敦科技服务商Adhara公司的令牌分类法倡议(TTI)成员兼首席执行官Julio Faura表示,“Libra至少从一开始就并不意味着要成为受监管的资产。当用户试图将非监管资产用于银行和中央银行等受监管流程时,这并不容易。令牌分类法框架v1.0(TTF)可以托管金融和非金融监管和非监管的所有代币。”Faura曾在2018年之前担任桑坦德银行研发和区块链负责人。

Gray表示,创建单一的定义和术语集将有助于区块链平台的互操作性,而不必考虑其所在的分布式账本平台。  

令牌分类法倡议(TTI)小组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该框架的模板方法和促进令牌研讨会的工具使探索和创新变得尽可能容易。通过使用丰富的元数据,该框架可促进自动化,例如代码生成、验证和认证,而业务用户则无需理解这些信息,但对开发人员而言非常有价值。使用GitHub存储库,团队可以将业务需求映射到特定的区块链代码或解决方案实施。  

Gray说,“我们需要做的是通过一些练习来确定它(TTF规范),以确保正常工作。我们现在看到的是他们的草案,也正在被用来学习。人们可以通过查看现实世界的示例来学习令牌,这些概念不是以真实世界B2B场景为模型的加密货币为基础的。”  

基于令牌分类法框架v1.0(TTF)的代币可以代表任何数量的商品或法定货币,所有这些都可以由创建其特定令牌类型的企业来定义。例如,代币可以代表零售商店、房地产、宝石、艺术品或仅由政府支持的现金的奖励积分,这基本上是创建者想要给它的任何价值。  

Gray 说,“任何人都可以理解它,而不必成为程序员,但是能够以开发人员的身份一直链接到源代码,以了解他们是如何做到的,并在前端和后端重用该代码。”  

令牌分类法倡议组织约有25个成员,其中包括埃森哲、Adhara、桑坦德银行、区块链研究所、Clearmatics、ConsenSys、Digital Asset、Envision区块链、EY、Hedera Hashgraph、IBM、Intel、ioBuilders、Itau、J.P.Morgan、Komgo、Microsoft、R3和Web3 Labs。  

与令牌分类法倡议(TTI)不同,摩根大通已经推出了自己的现金支持代币,用于客户之间的国际清算。  

令牌分类法倡议(TTI)的几个成员(包括IBM、Microsoft、Intel和ConsenSys)已经基于新规范创建了十几个测试令牌,并在区块链网络上进行了可用性测试,然后发布了自己的令牌规范草案。  

例如,全球大的银行之一桑坦德银行(Santander)已将2,000万美元的债券实现代币化,作为在基于以太坊的内部区块链网络上使用的试点项目。该债券由2000万桑坦德美元(Sandander U.S.Dollars)ERC-20代币组成,由桑坦德银行以匿名方式通过链外传统渠道从投资者处获得的2000万美元提供支持。  

去年9月,桑坦德银行数字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John Whelan在推特上发布了自己的银行发行的100个SUSD代币,每单位价值20万美元。SUSD代币已从托管账户中兑换为真实现金。  

Whelan在电子邮件中说:“SUSD代币只是一种代币化的现金分支,代表了对我们托管人(桑坦德证券服务商)的托管账户中的真实存款现金的索赔。”

该银行还能够使用具有嵌入式规则的令牌分类法框架v1.0(TTF)智能合约,要求只有通过“了解客户”(KYC)监管流程的实体才能加入许可区块链。  

被列入白名单的人持有代币(债券或现金)是交换合同的一部分,该合同充当托管人,直到发行人接受交易为止;这种接受触发了DvP(交付与付款)所有权(DvP是证券结算条款,表示保证只有在收到付款后才可以转让证券。)  

Whelan说,他不确定桑坦德银行的SUSD代币的生产版本何时启动,只是确定这将会花费一定的时间。  

Adhara和ioBuilders创建了E-Money令牌标准,该标准现在是TTF令牌草案规范以及一种电子货币标准,可以在区块链上使用法定货币。令牌标准包括金融中常用的多种扩展,例如保留(EIP-1996)、清算(EIP-2018)、详细合规性(EIP-2009)、融资订单(EIP-2019)和支付订单(EIP-2021)。  

例如,菲律宾联合银行将一种版本的Adhara和ioBuilders代币用于跨境汇款。其汇款是使用Adhara流动性管理和国际支付平台与新加坡华侨银行合作进行的。  

Adhara公司的Faura表示,代币化的货币最终将改变现有的金融体系。  

他说,“代币化的货币本质上是在银行、电子汇款行业或中央银行中实施受监管的货币,但是要在区块链结构的智能合约之上进行。还有可能将这笔资金保留,在用户进行诸如结账等付款之类的财务流程时。”  

Faura补充说,“这只是一家使用另一种技术来发行货币的银行。而且,我们不需要新的监管框架来做到这一点。”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07 12:28:42
市场情报 英特尔携手浪潮信息构建端到端的隐私保护机器学习方案
随着大数据的快速发展和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渐成熟,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结合变得越来越紧密,相辅相成,为各个领域的发展和进步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和挑战。 <详情>
2023-04-28 16:36:34
市场情报 小红书英特尔天猫三方联动,引领职场办公新趋势:工作不一定上班是什么体验?
「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是人类永恒的向往,四月的明媚春光也让人们愈发想走出有屋顶的地方,去感受大自然拥抱美景。 <详情>
2023-01-30 14:26:37
国际资讯 英特尔业绩暴跌市值蒸发80亿美元 计划今年削减30亿美元成本
为缓解收入增长放缓带来的冲击,英特尔公司推出了节省成本的措施。 <详情>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