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们曾经参与过企业软件采购项目,那将会非常清楚完成工作所需的时间,将会面临高峰和低谷,有时甚至是无休止的延迟。此外,总是存在隐藏的陷阱。

Hyperledger是一个开源区块链和工具集的集合,由不同的公司驱动和支持,他们都有自己独特的视角,都是基于私有和许可的区块链,并针对业务用例。Hyperledger全球联盟副总裁Daniela Barbosa在其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一直在为交易的各个方面开展工作。  

她指出了行业参与者和观察者的两个关键事实:首先,大品牌企业通常会获得广泛的报道,其次,有时从失败中学到的东西比成功多得多。   值得注意的是,有时这两种观点并不总是相互关联的。然而,另一方面,围绕Facebook Libra的持续纷争表明,围绕企业软件的这两个事实是如何相吻合。Barbosa说,“如果你来自一个大品牌企业,每个人都会说‘哦,你在做什么?’,这总体上很棒,可以帮助推动事情发展。”  

她澄清说,“没人在乎效率。人们之所以在意大品牌,是因为牵涉到大量资金,但没有人在意三家知名银行在欧洲合作可能带来的效率。”   然而参加任何行业活动,甚至是将间接讨论区块链的活动(Barbosa于今年9月参加了Sibos会议),人们都将看到许多出色的例子和正在进行的重要工作。他们中的许多人将以某种身份采用Hyperledger,正是在270多个Hyperledger成员基础上进行扩展,推动了Barbosa的大部分工作。  

Barbosa说,“我们的成员加入Hyperledger,以支持我们正在执行的任务,也就是专注于开源项目中产生的企业级代码和创建企业解决方案,并且非常重要的是,需要为这些解决方案建立一个商业生态系统。我们的许多成员都是产品和服务的商业提供商,他们在许多垂直行业的市场中使用Hyperledger。”  

然而,成员资格必须包含给予和索取的因素。Barbosa说,“我们喜欢更多的企业进行投资,但我们也喜欢开发人员的贡献战略——无论是代码、不同地区或行业的专业知识、领导力,还是谈论他们在区块链上的用例。我们真的很重视这些。”  

这种“索取”部分来自Hyperledger的近期项目,这些项目总是专注于企业。如一篇有关Hyperledger Besu项目的博客文章所说,“这代表着企业对为其应用程序构建许可和公共网络用例的兴趣与日俱增。”该技术基于企业以太坊联盟(EEA)规范,并在PegaSys的帮助下进行了开发,然后加入了Hyperledger,以围绕其建立与供应商无关的开发人员社区。

Barbosa指出,对Besu项目的反馈几乎完全是积极的。她说,“总的来说,这太棒了。这是一项战略,当以太坊联盟(EEA)最初加入时,就是要完全按照我们一直在做的事去做,而在一年前,以太坊基金会也加入了我们,成为了准会员,然后我们有了像Besu和Avalon这样的新项目,它们与这两个组织以及以太坊世界的领导者紧密合作。”  

也许更重要的一点是围绕着吸引开发人员的思想。Hyperledger本月初第二次加入了Devcon5。虽然第一个任务更多是游击任务,但这次返回时却引起了更多人的关注。  

Barbosa说,“以这种或那种方式进入Hyperledger的开发人员越来越多,企业或者在Hyperledger的基础上开发自己的产品,或者在Hyperledger上创建自己的公司,这些公司将作为最终用户公司,并与供应商合作构建这些技术。”  

Barbosa指出,在企业组织的技术层面上引起兴趣可能是一回事。而工程师很有可能至少已尝试过区块链标准,从高级管理人员那里获得是另一回事,但是进展很快。Barbosa说,“技术肯定是进步和成熟的,这是组织中的重要内容。我们正在看到研发和创新实验室之外的事情。”  

这可以追溯到企业软件失败的真相,现在也许是企业董事会成员思考的时候了。Barbosa承认,“这里有一些故事——联盟的建立没有分布式网络的核心原则。但我经常说,与其他任何技术一样,我们仍然需要在发生重大失败之前解决问题,这样我们才能继续前进。”  

Barbosa将于11月13日至14日在旧金山举行的北美区块链博览会上发表演讲,探讨转向生产企业区块链的挑战。这些事件在供应商关注和客户讨论中的逐年演变一直是一个有趣的话题。  

她说:“我希望听到的是吸取经验教训,人们正在建立的网络将会越来越多地产生价值。”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