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调研机构Navigant Research公司的预测,全球能源区块链应用市场未来十年将累计产生190亿美元的收入,在此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66.9%。

区块链

Navigant公司在其最新发布的名为《能源区块链应用概述》的调查报告中预计,全球能源区块链应用的早期增长将集中在欧洲、亚太地区和美国部分地区,这些是具有竞争性的市场结构和较低的市场进入壁垒的国家和地区。根据这份调查报告,欧洲和北美地区将引领全球能源区块链应用的市场发展,而到2027年亚太地区将增长83.3%。  

Navigant公司研究分析师Johnathon de Villier说:“随着电力系统变得越来越数字化、分布式、分散化,需要新的信息技术来支持电力系统参与者之间的交互和交易。区块链是作为这些新兴市场框架的几种分布式账本技术之一,它可以为电力系统参与者之间的信息管理和协调提供数学基础,并大程度地减少中介机构的作用,同时降低交易成本和阻碍。”  

根据行业媒体此前报道,汽车厂商福特公司在欧洲的插电混合动力汽车(PHEV)试验在德国科隆进行。该试验将探索地理围栏和区块链技术以帮助追踪“绿色里程”。福特公司正在与科隆市政部门合作,将对9辆定制插电式混合动力货车、1辆Tourneo定制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进行试验。在为期一年的试验中,这10辆插电混合动力汽车(PHEV)均配备了FordPass Connect车载蜂窝调制解调器以及可实现地理围栏和区块链功能的插入式设备。地理围栏(Geo-fencing)是基于位置的服务(LBS)的一种新应用,就是用虚拟的栅栏围出一个虚拟地理边界。  

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的OOC石油与天然气区块链财团在今年 9月宣布测试区块链技术,以降低其现场运营的管理成本,并减少付款纠纷和欺诈风险。为此,正如路透社最初报道,该集团已与总部位于休斯敦的软件提供商Data Gum bo公司签订了一份合同,将在北达科他州的巴肯页岩气田试行区块链水处理服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12 10:32:34
5G资讯 发改委:利用5G、区块链等前沿技术构建药品追溯体系
5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详情>
2022-02-17 10:52:00
2021-08-06 14:05:00
区块链 炒币已死,区块链永生
同样的种子,但区块链在不同的土壤和环境里,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却走向了不同的方向——美国是“区块链+金融”,中国则选择了“区块链+实体产业”。 <详情>
2021-06-23 11:14:00
区块链 南京鼓楼区块链应用持续增长
近年来,南京市区块链企业呈爆发增长,产业发展迅猛。截止到2020年末,区块链企业数量较上年增长了394%,南京区块链企业信息服务备案31个,占江苏省的56.36%,全国的3.05% <详情>
2021-04-01 10:28:38
区块链 区块链应用与数字货币展望论坛在京举办
2021年3月29日,区块链应用与数字货币展望论坛暨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区块链与数字货币法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京圆满举办。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