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WS本周宣布全面提供Amazon Quantum Ledger Database(QLDB)托管区块链服务,为需要中央可信授权的应用提供不可变的、可加密验证的分类帐。

Amazon在去年年底的re:Invent大会上公布了AWS QLDB。该服务是与Amazon Managed Blockchain一起推出的,后者允许用户基于以太坊或者HyperLedger技术创建完全托管的、可扩展的区块链网络。

Amazon QLDB更像是一个DIY的集中式服务,让企业可以用来永久维护交易记录。例如,它可用于跟踪与银行帐户关联的信用卡和借记卡交易,或者跟踪产品的生产制造历史记录。

Amazon表示,由于数据库功能是用户所熟悉的,因此该服务易于启动和运行,以文档为主导的数据模型意味着它可用于存储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

Constellation Research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Amazon和其他云提供商必须为客户提供构建区块链的方法,因为这是推动下一代应用的关键因素,并且这些应用是专门构建在云中的。

Mueller表示:“今天,AWS开始全面提供区块链服务,这对任何产品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那些不想成为测试用户的保守派CxO们现在终于可以使用全面上市的产品了。因为该服务仍然是第一个版本,因此在采用新技术的时候,谨慎始终是没错的。”

即便如此,Amazon表示包括埃森哲和Splunk等公司已经在他们的生产环境中运行Amazon QLDB了。

该服务已经在Amazon美国东部(俄亥俄州)、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北部)、美国西部(俄勒冈州)、亚太地区(东京)和欧盟(爱尔兰)地区推出,未来还将扩大到更多地区。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2 13:39:13
云资讯 亚马逊云计算获超7亿美元美国海军合同,长执行五年
根据该企业软件许可证一揽子采购协议,海军部可使用Amazon Web Services的商业云环境、AWS专业服务和AWS培训和认证课程。从2022年12月至2028年12月,合同最长执行五年。 <详情>
2022-10-08 10:06:27
互联网 关闭试验性项目 亚马逊解散送货机器人团队
自2019年开始,亚马逊在西雅图郊外的人行道上测试这款冷却器大小的机器人,随后将试验扩大到南加州、乔治亚州和田纳西州。 <详情>
2021-08-04 11:53:00
区块链 广西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融资达56.5亿元
广西持续推动跨境金融科技赋能,率先实现发放中西部地区首单区块链信保融资。 <详情>
2018-12-04 18:15:12
云资讯 华为云推出全球通用的区块链服务(BCS)解决方案
对企业来说,建立布置区块链网络,是一件费时、耗力、又伤财的工程。为此,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致力以旗下的云端服务“华为云”,提供全 <详情>
2018-06-14 11:40:00
区块链 区块链低价整合交通系统 促移动出行服务转型
英国运输系统公司(TSC)和谢菲尔德大学的一份报告指出,区块链可为未来的综合交通系统提供基础,而无需大型且昂贵的集中控制机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