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4

8月30日,由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人民政府指导,上海蓝天经济城主办的MiiXCon全球区块链应用生态开发者峰会在上海开幕。峰会上,上海区块链集聚区首条公链C Chain云翔链正式启动。

据介绍,C Chain云翔链可提供供应链管理、电子签证、版权确权、电子政务、智慧园区等五大区块链应用,从本质上降低信任风险,节约运营成本,提升生产效率。

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雪芬在会上表示,区块链是当下最热门的话题之一,它作为一项通用型技术,已经从数字货币加速渗透到其他领域,与各行各业创新融合,在全球范围内快速发展。在国家层面,区块链同样也得到了大力支持,本次峰会也正是顺应国家关于区块链技术的创新要求和相关部署,为助力区块链行业技术开发者和高端人才的技术交流搭建平台,为推动区块链技术发展创造契机。

吴雪芬指出:“我们非常重视对区块链企业的扶持和培育,尽力为区块链企业提供配套政策和服务。期待在大家的共努力下,区块链产业能够在南翔这片沃土上开花结果。”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区块链行业商业模式创新与投资机会深度分析报告》,2018年上半年,我国提供区块链专业技术支持、产品、解决方案等服务,且有投入或产出的区块链企业共425家。2018年,大型IT互联网企业纷纷布局区块链,初创企业进入井喷模式,投融资频次及额度剧增。

为了更好的吸引区块链企业入驻,上海市嘉定区政府先后下发了多个文件,从财税、人才等方面支持区块链产业发展,目前已在南翔镇蓝天经济城形成区块链产业聚集区。

上海蓝天经济城副总经理金菊华表示,对于入住的区块链企业,前两年在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方面,除了国家和上海市收缴的税收,区级财政所得全部返还给企业,后三年是区级和镇级减半,蓝天经济城在留存的70%中拿出90%给企业。“这样一个力度,在上海各个区当中都是没有的”。 另外,针对区块链的开发者高层,“我们会有40万到60万元的购房补贴。

另外,区块链技术应用开发的项目入住园区,我们前两年是免租金的,到2020年的12月31日都会如此。”金菊华称,“如果有区块链企业申请到高新技术企业,企业的核心技术人员可以优先享受落户上海户口,如果区块链企业上市,无论是在海外还是主板,我们都会有500万元的补贴。

” 金菊华用“产、学、研、展、用”五个字来概括下一步的工作规划。金菊华表示,区块链发展过程当中,要实时掌握、关注区块链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区块链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建立区块链重点项目跟踪服务信息数据库。

此外,金菊华指出,项目要出成效,需要引进有潜力的区块链技术项目入驻园区,形成有规模的社会效应,还需要积极筹备区块链技术产业厅、孵化平台和产业基金,以及学习国家相关部门、上海市政府针对区块链产业发展的意见和政策,对于符合要求的项目要积极申报。

相关阅读:

区块链电子发票不亚于税收征管角度的改革  

加密货币寒冬?预计2023年区块链收入将达100亿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12 18:27:00
国内资讯 上海:“十四五”期间完成不少于5000个机架的退旧上新或腾换
“十四五”期间,新建数据中心PUE不高于1.3,长三角枢纽节点大型数据中心PUE降至1.25以下。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