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国内企业级SaaS市场快速增长,越来越多的传统企业在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开始选择拥抱云服务模式。在此形势下,各大企业纷纷加大云服务布局,云业务营收占比呈现持续攀升。近日,普华集团正式发布《BSC云平台技术白皮书》。该白皮书记录了云服务的历程、技术、第二代云服务的体系和课题以及未来发展的前景和趋势,当然还有近年来云服务存在的很多问题。

当前云服务亟待解决的问题

首先价格比较昂贵

截止目前阿里云也没有提出可行的解决方案,只有无限制推高防护成本,就如一次DDOS攻击(10Gbps)的成本只有50元,而防御成本呢?国内二线城市机房带宽价格,1G大概30万,10G大概300万。一线城市类似北京,这个价格还得乘以10。价格是企业难以承受之痛,平常可能网站只用过10-100Mbps,很少有公司愿意花高价格去买大带宽做防御。流量和带宽的价格是所有中心化服务器使用者的心中之痛,可以说是无解,除非有新技术颠覆现有模式。

其次云服务存在不稳定性风险

6月2日,谷歌多项服务遭遇全球范围内大规模宕机,YouTube、Gmail、Snapchat以及Goole Drive在内的基于谷歌云架构的众多内外部服务程序受到影响,陷入无法访问状态。仅去年一年,全球主要云计算厂商就曾发生过数十起宕机事件。可见任何中心化的存储,其数据可靠性都远远不如区块链存储。根本原因是因为它是中心化的,使用华北区ECS,实际上是对应使用了华北区特定的机房资源,由于机房物理上不是分散式的,而是集中式的,所以一旦出现问题,则依赖于这个机房的所有服务均会宕机。

最后是数据安全风险

百度百科对云计算的特点中提到,“云计算服务除了提供计算服务外,还必然提供了存储服务。但是云计算服务当前垄断在私人机构(企业)手中,而他们仅仅能够提供商业信用。对于政府机构、商业机构(特别像银行这样持有敏感数据的商业机构)选择云计算服务应保持足够的警惕。一旦商业用户大规模使用私人机构提供的云计算服务,无论其技术优势有多强,都不可避免地让这些私人机构以‘数据(信息)’的重要性挟制整个社会。对于信息社会而言,‘数据(信息)’是至关重要的。另一方面,云计算中的数据对于数据所有者以外的其他云计算用户是保密的,但是对于提供云计算的商业机构而言毫无秘密可言。所有这些潜在的危险,是商业机构和政府机构选择云计算服务、特别是国外机构提供的云计算服务时,不得不考虑的一个重要的前提。”

第二代可信云服务体系及内涵

因此在这样的背景下,第二代云服务体系应用而生。第二代云服务体系就是致力于解决第一代云服务体系中无法根治的问题而产生的。它是运行在对等节点自组织网络下,运用区块链、信息安全以及切片存储等增强技术,用于实现价值互联以及在不可靠环境下提供可靠存储、计算以及网络等资源共享的一种服务模式。

第二代可信云服务体系以不可靠环境为其研究对象,通过区块链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切片存储技术等增强技术手段,进而达到提供一个可靠的服务效果,与第一代云服务体系相比,有很明显的先进性与优势。第二代可信云服务体系解决的课题更符合真实环境,其提供的云服务更能够满足实际用户的多元化需求,出现服务故障的风险与概率更低,除非所有节点均出现故障。第二代可信云服务体系的建立也标志着以云服务为代表的信息技术从信息互联升级到价值互联。

普华分布式可信云服务平台是第二代可信云服务体系的一个具体实践,它是一个建立在终端节点对等组网基础上的服务平台,通过对云计算技术、区块链技术、AI技术、切片技术以及安全技术等技术的有机组合,利用共享的存储、计算以及带宽等资源来创造具有新形态、超高附加值与全新体验的服务。另外云服务平台与具体的行业或领域结合,催生了政务云、金融云、视频云等垂直云的形成,通过深度行业定制可以提供有真正安全保证的应用产品,满足不同行业的诉求,进一步巩固与强化第二代云服务体系的价值。目前,我国政务云行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全国超过九成的省级行政区和七成地市级行政区均已建成或正在建设政务云平台。普华目前已经在帮助政府机构构建坚实的政务云基础设施底座。

普华BSC云服务构建政务云底座

普华一贯坚持,丰富的理论知识是区块链重要的核心思想,寻求合适的场景进行成果转化则是理论的价值所在,所以一定要将理论和应用进行结合,这样才能更好地赋能实体经济。区块链作为一项新技术,虽然在应用方面面临一些尚未解决的问题与挑战,但恰恰是因为这些问题与挑战的存在,才促进了技术的不断发展与成熟。

近日,普华集团与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决定共同打造全球领先人才有价区块链生态平台。该项目指定普华集团作为平台唯一区块链技术合作方,指定BSC云盒为人才平台大数据的唯一可信云存储设备,此次战略合作进一步巩固普华集团在云服务市场的行业领先地位,助力BSC生态体系的稳健发展,同时也意味着BSC云平台业务扩张步伐将全面加速。另外更重要的一点是,此次是BSC云服务对接国家层级产业服务,布局区块链数据生态的重要举措,也是BSC云服务安全创新商业模式在行业领域精耕细作的代表性举动,更是普华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打造的BSC云平台已经将成熟的理论运用到实际生活当中的标志,使其真正的进入到了实用阶段,为整个行业的云服务体系,尤其是政务云体系的构建提供了落地应用和参考案例。

普华精耕细作 展示BSC云服务的强大价值

对于这些理论的建立和应用,普华希望可以普及到更多行业和企业当中,因此普华积极参加并重视每一个区块链行业的交流活动。5月初,作为可信区块链联盟首批理事单位之一,普华集团受邀参加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第三次全会,并与来自中国信通院、中国电信研究院、联想、腾讯等众多企业专家交流探讨区块链应用发展过程中衍生出的系列问题,并共同见证了区块链规范发展相关标准的发布。通过此次会议的深度交流有助于普华更加完善区块链底层平台、修订区块链培训的内容结构,为区块链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紧接着6月初普华集团受邀出席2019中国区块链技术与应用高峰论坛,论坛大咖云集,来自华为、阿里、腾讯、百度、苏宁、蚂蚁金服等50多家知名企业的技术专家以及20余所高校的知名学者、教授以及众多区块链研究机构、金融机构的嘉宾到场参会。此次普华与区块链领军人物们同台演讲,预示着一支围绕中央政府 “区块链技术振兴”国策的核心区块链骨干团队正在打造。

上述种种证明,在BSC云平台的建立方面,普华积极向大众发声已经拥有了成熟的理论体系并已经成功落地应用,展示了它为社会大众带来的改变,以及云服务的巨大潜在价值。

普华加大BSC云服务体系的建设布局

可以说普华集团倾力投入区块链领域所研发的BSC云平台是划时代产品,它是普华集团汇集大量专利建成的底层区块链网络,拥有强大的延展性和服务能力。普华集团打造的具有独立技术知识产权的“普华基础链系统”也已获得国家软著认定,累计专利注册有上百项,并为多地产业园成立区块链产学研一体基地提供了专业建设方案。

总而言之, BSC云服务从产品实验到理论出现,到与国家政府合作将BSC云服务进行大规模的应用,最后形成全新的产品认知,这也是普华对于政务云好的诠释。BSC云服务就是这样通过不断进行迭代升级,最终推动云服务的快速发展,用安全、稳定、永远在线的云服务作为各种商业应用和商业行为作保障,推动实体经济在区块链时代的快速转型,引领我国“区块链+共享经济”赋能实体真正落地!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5-19 18:21:21
云资讯 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上“云”服务 北京东城“紫金云”全市首发
东城区发布“紫金云”服务,为辖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低价的上云服务,切实帮助企业降低云存储、云计算成本。 <详情>
2023-05-19 17:48:53
运营商 【独家预告】看精彩直播,领现金福利!中服云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4.0全新升级,震撼登场
此次4.0版本的发布,将是迈向全新里程碑的重要一步,为企业带来更加卓越的管理体验和更强大的功能支持。 <详情>
2023-05-11 15:50:00
云资讯 欧盟考虑限制非欧盟企业在欧盟境内提供云服务
文件草案称,欧盟以外的任何实体都无法对云服务提供商(CSP)进行实质性的控制,仅有经过欧盟认证的实体才有权控制CSP。 <详情>
2023-05-11 10:08:03
云资讯 以「应用」为基石,以「服务」为本心,UCloud发布天镜·智能告警产品
以「应用」为基石,以「服务」为本心,天镜·智能告警帮助企业提升故障响应和处理速度、减少资源浪费、保障业务的高可用,使繁琐复杂的运维工作,变得更加精细和专注,助力 <详情>
2023-04-14 09:41:26
云资讯 信通院董航等:基于内生安全的云服务平台安全度量指标体系研究
随着5G商用落地,伴随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逐步研究发展,网络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内生安全问题,迫切需要建立新的实践规范来应对网络空间中“未知的未知”安全威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