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自由职业者应该率先采用区块链?

在欧洲和美国,大约有1.62亿人认为自己是自由职业者,你是其中之一吗?通过Uber、Airbnb、Etsy所谓的零工经济在崛起,越来越多的个人工作者正在成为常态。他们属于一个被称为“微型企业”新业务类型,并且基本上构成了商业生态系统中一个新的层级。

虽然市场对这个群体的服务是有需求的(但缺乏权益,很少签订合同),但由于现有的财务系统,他们常常发现自己无法扩展业务。从本质上讲,他们缺乏正常收入的稳定性以符合信贷标准,他们只有很少的抵押物且收入波动,而且孤立无援。

更重要的是,即使对于那些经济上有偿付能力的人来说,合法验证业务的系统往往既繁琐成本又高,这给可能刚刚起步的微型企业带来了更大的负担。

但是,我们不可能忽视如今该市场中微支付的日益普及。

什么是微支付?

如果你不了解微支付的概念,这说的是任何不足10美元的在线交易,允许用户选择特定服务而不是订阅成本相当高的整个套餐。想想看,像Apple iTunes这样的服务,它允许用户购买一首歌,而不必购买整张专辑,这是微支付的典型例子。并非所有的自由职业都属于微支付的类别,但随着在线调查和Fiverr等网站的兴起(往往是以每小时5美元为单位的)成为常态,网络空间中这种小额支付要更大额的支付更加频繁。

与几乎所有在线交易系统一样,安全性和速度往往是需要解决的主要挑战。当前,微支付所依赖的底层基础设施肯定不是能防篡改的,但这正是需要区块链的地方。根据德勤关于微支付和区块链的报告显示,区块链可以为内容所有者“提供他们所提供内容的消费和使用次数的完全控制和可见性”。

可信第三方并非万无一失

现有的可信第三方解决方案并非万无一失。如果被黑客入侵,这个集中化的机构就可能会危及整个消费者网络上的敏感信息。区块链技术由于具有去中心化的特点,可以提供坚如磐石的保护,保护任何平台提供的服务免受任何外部威胁,使版权侵权和盗版成为遥远的记忆。

在速度方面,大多数消费者担心区块链在数字交易速度方面还无法与Visa或万事达卡相媲美。这是正常的,因为目前微支付系统的设计方式会增加可信集中化代理的负担。根据斯坦福大学的论文《微支付:一种可行的商业模式?》称,这可能导致系统的可扩展性问题。但是,如果通过使用区块链有办法既提高速度由改善可扩展新呢?

最近有一个与Consensys合作的ThunderCore项目,该项目通过使用加速器创建DDoS弹性节点网络完成一轮投票,可以在一秒钟内确认交易,从而实现每秒交易超过一千笔。

这是可能的,因为为了实现确认,网络需要“3/4”的大多数人以异步的方式,加快即时交易。这种方法提高了速度,能够大限度减少网络拥塞的几率,从而将成本降至最低。

按分钟租赁?

随着交易速度和成本的最低化,出现了一种新的微支付业务模式,例如按文章付费,你只需要支付几美分就可以购买你想要阅读的文章,而不是大量订阅;或者以分钟为单位租赁自行车。

通过使用区块链,企业可以利用该技术的不变性来树立有效的身份和声誉。企业希望通过提供这种定制的方法,为生态系统中的所有利益相关者构建一套可信的身份信息,让Tokoin这样专注于微型企业的专业项目能够打造身份和树立声誉。

最重要的是,在一个商业生态系统中,数据扮演着揭示重要商机(例如市场潜力和产品分散等)。通过将这些数据放在区块链上并创建一个结构化、编译的数据记录作为有价值的资产,微型企业有机会使用非财务数据来最终获得一个体面的信用评分。

还有其他一些好处,例如允许企业将资产集中在去中心化的分类账上,满足所需的信贷要求,并通过集中购买从低利率中获益。通过这种方式,微型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定制融资方式。随着我们走向无现金社会,数字货币将继续在社会中发挥核心作用。问题是,你已经开始行动了吗?

【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IDC圈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