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9

区块链的共享理念,首先体现在“账本”的共享。区块链本质是一个所有节点可以共享的账本,我们可以简单理解为,这个账本被同步运行在世界各地所有参与网络的计算机当中。而“共享”所带来的革命性变化,就是这个账本无法被任何人销毁、篡改,因为没有人可以同时攻击分散于世界各地的所有计算机。

其次是理念的共享。理念共享在区块链的共识机制中得以最有力的体现。共识机制就相当国家的法律法规,法律维持了整个国家的正常运转。在区块链的世界中,共识机制就是利用代码和算法来保证了区块链世界中的各个节点的正常运行。所有认同这个理念的节点,可以选择随时加入,也可以随时退出。

第三,信任共享。区块链技术的伟大之处在于去中心化和去信任,它可以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网络环境里,通过代码促成交易。在没有中心机构的信任背书下,所有参与的网络节点,可以通过区块链的代码和加密技术,产生信任共享。

第四,规则共享。虽然在互联网的环境里,也存在着一些规则,但是由于规则完全是由中心节点来维护,难以避免会出现暗箱操作等行为。

而在区块链体系内,规则是由所有参与者共同维护,各参与方都会根据规则来独立的验证数据。每一位参与者都会独立的验证其接收到的数据,并判断其是否违反规则。如果核实数据是有效的,那么参与者就会接受这份数据,并将其转发给其他人,只有当相关参与者同意后,新数据才能被视为有效数据,并将其加入到最终的区块链共享账本中。

第五,数据权限共享。基于区块链的规则,数据需要大部分参与者同意数据的有效性,才可以被确认。通过权限分享的形式,每个参与者同时作为数据提供方、验证方和使用方,共同维护区块链数据的安全和有效性。因此,没有任何机构可以完全拥有数据的控制权限。

与互联网时代大的在于,不仅仅实现了数据的共享,而且实现了数据权限的共享,这是区块链带来的一个革命性的变化。

第六,算力共享。以比特币区块链为例,基于其Pow的共识机制,要求全球所有参与者必须付出相应的计算资源,来获取区块链货币,这也在一定程度上有效利用了网络节点中闲置的算力资源。

相关阅读:

欧洲正式采取措施推进区块链技术  

供应链金融成“区块链”新风口 10余家机构已落地应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1:39:36
云资讯 构造云原生数据战略三大核心因素 亚马逊云科技2022 re:Invent全球大会发布多项新功能
亚马逊云科技指出了构建云原生数据战略的三大关键构成:建立面向未来的云原生数据基础设施;实现高效、跨组织的数据一体化融合;借助教育和工具,使数据普惠化。 <详情>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