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将建立一套基于区块链的黄金跟踪标准,并成立可对技术提供商进行批准和监督的监督委员会。

在贵金属这样的高价值行业中,道德采购一直以来都至关重要,而随着黄金等贵金属储备日益减少和其稀缺性的提高,它将变得更加重要。

黄金来源证明可以防止发展中国家的走私行为,在这些国家,采矿活动可能威胁生命和破坏环境。黄金跟踪可以确保包括矿工在内的供应链中的每个人都获得奖励,并可以向黄金买家和消费者保证,过程中的人员和环境都受到了保护。

从原产地到买家的追踪,可以防止盗窃,还可以防止非法销售、走私和恐怖主义。区块链技术提供了一种从市场中清除非法或不道德黄金的方法。

20181024043159935

可信区块链解决方案的实现

伦敦金银市场协会是黄金领域的全球权威机构,也是金条市场场外交易(OTC)的国际贸易协会。其成员包括大的黄金矿工,炼油商和黄金交易商。

LBMA要求其成员在2018年3月就如何跟踪黄金和防止伪造提出建议。据路透社报道,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共收到了26份提案,其中包括技术初创公司和IBM的提议。在26项提案中,有20项与区块链技术有关。

LBMA执行董事会主席Sakhila Mirza表示,该机构将制定一套服务标准,同时了解“可信的区块链解决方案”是什么。他补充道: “一旦合适的框架建立起来,结果将是选择符合最低标准的服务提供商。”

对万亿美元产业的追踪

2019年,可能就会选择服务提供商了。成功的区块链开发者将负责为一个万亿美元的行业提供高度透明的跟踪系统。

伦敦是世界上大的场外黄金交易和清算中心。伦敦五大贵金属清算银行的批发黄金交易由LBMA监管,2017年产值达6.7万亿美元。

黄金的隐含市值超过7万亿美元。其隐含资本包括已开采、流通的黄金,还有目前仍在地下,未经开采的黄金部分。伦敦的金库中包含约8,000吨的黄金,仅次于美国政府所持有的黄金。

相关阅读:

区块链能否让我们逃离互联网的负面效应?

苹果联合创始人首次加入新公司 用区块链技术做投资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