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技术虽然刚起步,但掀起的势潮无比迅猛,标志着一个新兴行业的快速兴起。行业备受关注的同时,乱象与泡沫也随之而生,但从长期来看,区块链的发展是必然、不可阻挡的。

据统计,市面上区块链项目已达到数十万个,并继续呈急速增长之势。致命的是:很多的投资者对项目信息知之甚少,遭受着重大损失。区块链原本被推崇的就是“信任”,但众多区块链项目因缺乏真正意义上的价值支撑,严重导致了“信誉缺失”。为全面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健康发展,就必须解决区块链行业面临的严重失真的问题。

虽然区块链行业有很多标准尚不完善,但值得庆幸的是:区块链是以技术为核心,一个区块链项目是否可行,落地,技术必然是第一道检验标准,只有技术完备,生态落地,才有可能在此之上构建完善的商业模式。

生态建设误区

在区块链生态建设之上,尚有理解误区,很多人将“生态”与“社区”视为同等概念,导致了巨大的成本浪费与跟风操作。

区块链技术生态的建设,一定不是只是把“人”堆在一起,拉几个群,搞几愁动。

虽然“技术生态建设”依然处于摸索阶段,但有一点共同认知,即认“社区建设”很重要,而社区其实就是生态最早的雏形,社区是人的聚合,生态是价值的连接。

一个好的生态,一定是规则清晰,激励完善,自我驱动。在生态里面,是信息流,信任流,收益流,多流合一的。

用户认知历程

技术生态的建设,首先是“认知”的建立,尤其在技术行业里面,对于任何一个新事物,不是立刻“热烈拥抱”,而是出于观望、甚至怀疑的态度:同样,技术人员对新技术的认知也会经过以下过程:

11

技术人员学习一门技术,一定有着其更加深层次的原因,兴趣是一方面,大的原因就是:市场驱动。举例言之,很多技术人员选择学习某种技术语音(如JAVA),最根本的原因是有众多的公司开发系统使用的是JAVA,而学习了JAVA之后,可以找到工作;另外,JAVA的生态体系完善又进一步的促使更多的公司使用JAVA,从而导致更多的技术人员学习JAVA,形成了良性循环。

技术生态成果

技术生态的建设一定不是“一蹴而就”,更加不是“千篇一律,照猫画虎”。因为不同的区块链项目的团队,资源,行业,起点都不一样。技术生态建设,一定是一个“量身定制”,而且与项目方发展实时配合,动态调整的,这也是为什么现在很多技术生态很难建设的原因。

区块链技术生态的建设,在行内之前没有太多的成功经验可以借鉴,都是需要不断的模式、实践、调整。

在不断的实践中,极部落已经总结出来完整的技术生态的建设方案,具备了相当的成功案例和标准的打法,为公链提供精细化的技术社区运营服务,搭建完善、收益共享且具备内驱力的技术生态。

下面就是和国内知名的公链合作,极部落完成的服务:

22

其成果也是非常的显著,使得公链的发展一步步按照计划执行。技术生态建设态度

极部落以独特而深入的视角审视寻找与筛选项目,不会因为外界对区块链项目方的不理解,甚至误解,谣传而停止服务,以务实、客观的角度为项目方证言。

极部落在与多个区块链项目合作实践过程中,形成了以技术社区建设、钱包开发,人才服务、区块链定向培训、安全防护、项目孵化的完整的区块链技术生态。聚集国内上万技术高管,近千名技术大V,以及数百万技术人员,形成了强大的技术力量,为区块链项目赋能,助力“区块链+产业。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