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至少有63个区块链客户 包括沃尔玛、Visa和雀巢1

外媒称,现在人人都听说过区块链技术,尽管它的应用并不总是很容易理解。

据西班牙《消息报》网站7月23日文章,简而言之,区块链是一种加密信息的方法,可以用于创建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只有在你拥有授权了解信息的密钥时才能访问。

对于这些不熟悉区块链的人来说,这看上去是一个小小的进步,但实际上区块链将给我们处理信息的方式带来真正的变革。

区块链对一些行业产生的影响将大于其他行业。以下是受区块链技术影响大的10个产业或领域:

1.银行业

如果可以在个人之间进行转账和其他资金操作,那么银行的大部分中介服务角色将受到区块链的挑战。区块链的发展将催生各种科技金融公司,这些公司将提供银行服务,而无需传统银行的庞大基础设施。

2.医疗

病历是一种不可或缺的保密医疗文件。病历的保存和管理是所有医疗机构的头痛问题。区块链可以让医生安全、便捷地访问每名患者唯一的完整病历。此外,医生还可以随时立即掌握患者的医疗信息,这在进行抢救时非常重要。

3.食品供应

区块链将是一种非常有用的工具,可以保证食品的可追溯性,这将有助于以更加精准的方式立即从供应流程中撤回任何存在安全隐患的食品。它还将帮助消费者更清楚地了解食品的成分和来源。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