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共享账簿:这个技术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每一项交易数据的发生,每个参与者都记录该项数据内容,除非大于50%的人同时颠倒事实,篡改该项数据,否则50%的记录账簿将证明数据是正确发生的。在手工记账年代是不可能这样做的,只有在互联网技术下,通过互联网的信息同步能力才能完成共享账簿技术。共享账簿确保了一切已经发生的业务数据不可篡改!

2.POW(Prof of work,工作量证明)的原理也很简单,就是干活了就拿钱,没干活就不拿,干多少拿多少。和工厂的计件工资原理完全一样。但是在现实中,存在两个挑战:第一,没有那么大的成本为每件事情做出工作量记录;第二,不是每一件事情都好定义工作量的贡献值。但是有了IT技术,基于IT技术我们可以开发一个记录工作量的“智能机器人”。而定义每一件事情的工作量和贡献值则可以交由“智能机器人”按照“智能合约”去完成。

3. 基于共识的智能合约:智能合约简单的说就是事先定义各种业务规则,如果业务发生了,“智能机器人”就能根据事先定义好的合约对各参与方进行奖励。这样就能记录每个人在每项事务上的价值贡献,这其实就是“挖矿”。当然在现实业务当中合约规则远比比特币的激励规则复杂,但是至少80%以上的日常业务规则体系是可以明确定义;然后通过不断的迭代和完善,其它20%的规则体系也许可以通过迭代或者变通的方式进行定义。这样我们就能为业务形成完整的智能合约。

62205

当然,区块链还有其它的数字加密技术、信息安全技术等。这些技术就完整的构成区块链的技术体系。但是作为应用者而言,只要理解上面三项技术即可!通过对上面三项技术的融会贯通,我们就能把区块链应用到实际的业务体系当中。

“挖矿”原本就可以广义的理解为财富创造,人在这个社会上其实就是在为这个社会“挖矿”,那么最后多少财富能属于我们自己呢?

在传统的“金字塔”社会合作结构模式下,能留给“矿工”们的财富其实并不多,而且也不是“矿工”可以说了算的。虽然在“区块链”的合作模式下,“矿工们”也没有规则制定权,但是有“规则”的选择权啊。只要商业合作体系是基于区块链进行构造的;智能合约规则是透明清晰的;激励数据是基于“共享账簿”的;那么“矿工们”就能分析和判断出与哪种商业体系进行合作和“挖矿”对于他们才是最有利的。因此,“非区块链,不合作!”

这种合作无论是基于公司,还是基于商业联盟、连锁或者协会体系。未来都是需要架构在区块链上,才有人、才有商业合作伙伴和节点愿意参与一起合作、奋斗。即使有人是开始热情满满,后面拉稀摆带,那也没有关系!因为基于区块链的合作激励,是“矿工或者矿场”贡献了,才拿走贡献值(Token)。不贡献,激励的Token就与你无关。那么任何一项事业,任何一个参与者,只要你肯努力,获得的贡献标记(Token)就越多。中间随时有人退出,也会随时有人加入,这样就不会存在博弈和撕逼了,也不会存在眼红和不平衡。

所以,如果您想做行业整合、如果您想做商业连锁或者联盟,总之,目标是通过聚合更多的人或者商业资源在一起共同奋斗和发展!那么就请您用区块链的逻辑和技术搭建您的合作体系。唯有这样才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和您一起玩!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