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除比特币之外其余领域的区块链应用均不成熟,全球区块链市场规模依旧较小,那些道听途说的某某币涨了几百倍的故事,大多是庄家操控的结果。

至于你朋友圈常常刷屏的那些项目,仔细研究后你会发现他们白皮书粗糙,代码抄袭,对于参加全球峰会倒是乐此不疲,且以赚钱为口号不断吸引不明真相的群众。这个圈子水有多深,瞥一眼此类行业乱象就能略知一二。回归到区块链应用,据媒体统计,2015年,区块链市场规模为9.8亿美元。预计到2018年底,全球区块链市场规模将超过40亿美元。然而,这样的体量与币市的规模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区块链技术在未来的应用市场极具潜力,一切数字化及可以被数字化场景都可以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去中心化、程序化以及自动化存储和交易。其应用领域包括但不仅限于金融交易、公共记录、私人记录、证明、数字资产等诸多领域。相比较传统中心化方式,区块链技术能够带来交易成本的降低,甚至是颠覆式的商业模式。

一方面是被操纵的币市与真实应用稀缺的现状,另一方面是一项能改变世界的技术背后巨大的商业价值,巨大的反差不禁令人反思,区块链技术到底怎么应用?炒币就算最后的体现了吗?显然不是。

以目前出现的中心化平台信息被盗为例:今年4月份FB被爆出2100万客户信息泄露;6月份,A站客户信息也遭到大量泄露……诸如此类事件令用户的信息安全遭受极大挑战,目前,市场上也有区块链项目就是在这样环境下诞生的,通过将用户信息上链进行加密保管,用户可自由选择数据的开放、授权和交易,让数据所有权及其带来的收益回归用户。

影视行业最近也频繁爆出各种丑闻,对于相关潜规则及行业不合理状态,区块链技术是否也可以解决?据了解目前Insee Network通过“贡献即交易,交易即清算,清算即权益”模式变革传统影视。如何理解呢?就是通过区块链对清算过程进行技术改造,从而达到将任何一方的贡献度都能用智能合约进行即时清算。做到这一点,将彻底颠覆现有影视行业,例如,能将影视投资的门槛下放到更低,能精准地进行点对点广告投放并给用户发放广告收益,能创造出更利于影视制作的协作环境,等等。且能利用数据上链来彻底杜绝各种行业乱象,让所有交易真实透明。

区块链技术,核心就是代码编程,哪怕有任何一个指令逻辑错误,都会导致黑客攻击,链上财产就会全部丢失。分布式存储、智能合约、加密技术、节点通讯、运算速度等问题,都是摆在区块链面前的一座座大山,翻过去了,才能谈真正应用。

研发区块链技术需要长期的投入与耐心,这不是法币圈钱的投机者能完成的。投机者看重明天的收益,而注重技术的创造者看重的是未来的贡献,不管区块链这场社会实验结果如何,显然后者才是赢家。无论是Insee Network,亦或是任何其它项目,他们到底属于哪一类型,相信时间会给出答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