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OS主网终上线1

据火星财经报道,今天凌晨2点11分,EOS主网终于成功激活。而在此次产生的全球21个EOS“超级节点”中,中国占到了7个。

按照原定计划,EOS本该于6月8日主网上线,但当时有1/3参会节点投反对票推迟,而在6月10号的再次启动中,网上投票率仅有1.77%,未达到主网上线所需的15%投票率。

作为区块链社区内知名大神BM的项目,EOS的核心主要是“Dapp(去中心化应用)”,这种模式与比特币原来的“固定运行规则”、以太坊主打的“人人可发币(Token)”不同。

EOS的另外一大优点在于高吞吐量、快确认速度,这一方面有赖于EOS采用了有别于比特币、以太坊的底层数据网络,同时也有EOS整个“超级节点”机制的功劳。但这个优点前不久也给EOS造成了不小的麻烦:360公开表示EOS存在系列高危安全漏洞,价值超百亿美元。

而在社区和支持者方面,EOS选择了公开向外界招募节点,这些节点将获得EOS每年增发5%的收益中的大部分,按当前价格估算,每个节点都将分到市值1.5亿元人民币的奖励。当然,前提是你要先租用一台极高规格的服务器,每年租金接近百万那种。同时还要有足够多的EOS合约持有者给你投票。

但“超级节点”这种模式也引出了另外一种质疑声音:因为这些节点往往已经是区块链领域的现有“势力”,他们十分熟稔区块链世界的一个潜规则:价值都是靠炒出来的,这也是早期EOS合约一经上线就暴涨的主要原因。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李笑来和EOS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前者在最早期对EOS大力吹捧,随后遇到了国内区块链新政打压,李笑来同时还是EOS背后公司Block One的股东(据传股份在5%左右),并且与国内数个竞争超级节点的势力有着密切的关系。

究竟EOS能不能成为下一个以太坊?噢,更准确地说它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暴富机会?没人知道准确答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18-06-01 10:06:00
云安全 前阿里云风控反欺诈负责人:周鸿祎夸大了EOS安全漏洞的威胁
起于玉红放言“空气币”,爆于360公布“史诗级漏洞”,EOS陷入的这场舆论风暴很难让人不“阴谋论”,毕竟距离6月2日其主网上线没几天了。EOS此次被爆出的安全漏洞究竟是否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