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区块链技术正在慢慢地改变相关行业及企业组织机构的工作方式。在这一过程中,企业的数据科学专家们是否有可能从中受益呢?

500566942_wx

数据科学几乎已然成为了当前所有事务的核心组成部分——从一般性的商业管理到地方和国家级的政府事务管理。而其核心主题便是对于相关数据的收集和管理,以便随后的数据分析和决策制定可以顺利平稳的进行。

一段时间以来,数据科学家们一直无法共享、保护和验证数据的完整性。由于比特币被过度炒作,使得支撑它的技术:区块链技术得到了业界的数据专家们的普遍的高度关注。比特币将分布式总账技术吹捧为开源的和透明的网络,通过强大的密码计算保证。

那么,如果你通过比特币来看待区块链技术,其对于数据科学们的影响就会变得很弱了。但是,如果将其视为永久记录和合同系统的公共分布式总账技术,则可以看到它与大数据分析的关系。

以下,是当前的数据科学家们热衷于区块链技术的各种原因分析:

促进数据的可追溯性

区块链技术只是一种促进点对点关系的软件。例如,如果公布的帐户没有一种充分的解释方法的话,任何同行都可以查看其过程,并查看结果是如何获得的。

分类总账技术的透明渠道可以帮助任何人知道哪些数据是能够可靠使用的,来自哪里,如何存储,谁对其进行了更新,以及如何以道德的方式使用这些数据。简而言之,可以从入口点到出口点追踪分布式数字化分类帐上的数据。

实时分析

银行和其他金融科技机构很难实时分析数据。而具备实时监控变化的能力被认为是检测金融欺诈行为最有效的方法。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这被认为是不可能的。而由于区块链的分布式特性,使得许多公司现在可以尽早的检测到数据库中的异常情况了。

能够实时查看数据的更改情况是我们在电子表格中都已经体验过的一项功能。与上述方法一样,区块链技术也允许两个或更多个人一次处理同一条信息。

有助于推动产生信任

现如今,信任正在成为一种罕见难得的品质,尤其是在许多责任偏向于中央权威的情况下。在单点故障的系统中放置太多的功率一直被认为是非常危险的。

由于缺乏信任,许多公司不允许其他方使用他们的数据。这使得信息共享几乎不可能。通过区块链的可靠操作,企业可以通过共享可供处理的信息池,以进行毫不费力的协作。

除了金融领域之外,像委内瑞拉这样的一些国家已经开始举办区块链支持的选举,以避免操纵选举,进而促进民主政治的参与性。

数据共享更容易

简单而流畅的数据流可以大限度地减少挫折,甚至可以防止业务拖延。目前存在于企业办公室的纸质记录非常繁琐,特别是当其他相关地方需要用到重要数据的情况下。当然,这些文件最终可以到达其他部门,但是在造成了很长时间的不方便之后,会导致一些副本可能会被编辑,并在传输过程中丢失。

由于数据科学家们需要反复多次的为许多相关部门的同事提供实时和历史性的数据访问,使得他们对于采用区块链技术感到非常振奋。这一数字化的分类账就像是一个拥有多个较小游泳池隔开的大型游泳池,允许有访问权限的个人从一个游泳池跳到另一个游泳池。当信息不受限制地流向所有部分时,管理流程就会变得非常流畅。

区块链技术有助于改善数据的完整性

在过去几年中,许多公司一直致力于提高数据的存储容量。到2017年底,数据存储已然不再是一个问题。现在,企业的关注点已转向验证和保护数据的完整性方面了。

这对许多企业组织来说都是一大非常重要的问题,因为他们从多个中心收集数据。即使企业内部生成的数据或从政府相关机构提取的数据也可能并不准确。另外,像社交媒体这样的其他数据来源的数据甚至可能完全是错误的。

数据科学家们现在依靠区块链技术来验证和跟踪链上每个点的数据。其不变的安全性是推动数据科学家们采用该技术的主要驱动力之一。这种分散式账本通过多重签名来保护数据,从而防止发生数据泄漏和遭受黑客入侵的风险。

为了获取信息的访问权限,必须首先提供确切的签名。如果这样的系统在2015年就已经有了,那么我们可能能够有效阻止超过1亿个病历数据信息破解被盗的惨剧。

为了让事情更清楚些,以下是涉及到数据输入时,区块链技术的一些安全属性:

编码交易:区块链技术使用复杂的数学算法来加密所有交易。交易通常作为双方之间不可逆转的数字化合同而存在。

数据湖泊:数据科学家们通常将数据湖泊中的企业组织信息存储起来。当使用分散账本来追踪数据的来源时,其使用特定的加密密钥存储在特定的块中。这意味着使用这些数据的任何人都拥有数据发起者的正确密钥,因此信息是真实、准确和高质量的。

确定的数据质量

区块链信息编码并存储在多个节点中,包括私有和公共节点。记录在被添加到其他块之前在入口点进行交叉检查和分析。这本身就是一种验证数据的方式。

将全部数据打包

数据科学是一门不断发展的科学领域,随着当前的企业组织机构不断的努力挖掘有效运行的新方法,数据科学将不断发展。凭借强大的安全性和透明的记录保存,区块链技术旨在帮助数据科学家们实现以前认为不可能的许多功能特性。尽管分散式数字化分类账仍然是一种新兴技术,但是像IBM和沃尔玛这样的公司试验的初步结果已然证明了他们的有效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31 09:28:00
大数据资讯 2023数据科学峰会 百分点科技正式发布数据科学基础平台
3月30日,由百分点科技主办的“2023数据科学峰会”在北京金隅智造工场·科技秀场成功召开。 <详情>
2023-03-30 11:15:07
云资讯 分布式时代已至,数据如何更有价值?
无论是连通各大集群内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还是连接边缘侧小型、边缘数据中心,分布式云计算都已成为这张算力网络最重要的支撑。在此背景下,云计算步入分布式时代。 <详情>
2023-03-01 19:27:00
市场情报 FlagOpen大模型技术开源体系,开启大模型时代“新Linux”生态
大数据+大算力+强算法=大模型”是当前人工智能发展的主要技术路径。语言大模型ChatGPT成为现象级应用,人工智能进入普及应用的新时期。 <详情>
2023-01-09 09:36:46
大数据资讯 我国互联网广告数据匿名实施服务正式上线
《指南》形成的“技术保障、评估规制、过程控制”的互信制衡机制,适用于各类互联网广告业务,包括广告投放、程序化交易、广告监测等应用场景下的数据匿名化处理。 <详情>
2022-12-30 10:10:19
大数据资讯 中国移动磐维数据库正式发布
未来,随着数据库功能和稳定性等进一步增强,磐维数据库将在中国移动内外部的广泛应用中积累更多复杂业务场景实践经验,进一步提升数据库产品的核心技术能力,助力数智化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