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长期来看,比特币的存储价值应该优化至可预测程度。在数字世界,审查阻力、稀缺性、安全性和自主权对于实现该目的至关重要。相比较而言,像以太坊和EOS这样的实用性平正在试验扩展性编程、链上管理模型以及全新共识算法。走到最后的项目一定是那些扩展性强,创新性高的平台。实用平台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吸引着大量用户的使用,而这恰恰与加密货币的长期存储价值相违背。实用平台的优化往往会降低数字资产的存储价值。

背景评估实用平台数字资产的方法与传统公司估值的方法大径相同。依靠这种全新的数字算法,网络将会替代公司,原生资产或者网络代币将取代现金和现金流。随着该网络使用人数的增长,资产的价值也会水涨船高。资产速率(即资产换手速度)也会压低数字资产价格。除此之外,由于这领域开源的特性,竞争也会非常激烈。

500807622_wx

平台场景如果接受区块链网络的人越多,其网络价值就越高。所有人都这么认为,但仅限于此。拿以太坊举例,有两种可能的场景。

1、基于以太坊网络的健康生态系统。分片技术和layer 2成功解决了扩展性问题,并大大降低了终端用户的使用成本。以太坊网络的运行成本基本可以忽略。但是由于交易费大幅度下降,对以太币的需求也会同样降低。随着吞吐量的增加,以太网的运行速度也会增加。这又降低了以太币的稀缺性。低廉的网络运行费用和较高的吞吐量有利于用户,却不利于投资者。

2、网络费用昂贵、运行速度缓慢、几乎没有什么人使用。在这种情况下,由于高昂费用和高延迟问题,项目方拒绝在以太坊网络上搭建dApps.结果,用户不使用该平台,对以太币的需求也较低,价格也会随之下跌。

平台币会有最低价,而且超乎用户的想象。越来越多的使用用户不足以抵消服务费的下降。现在,一些平台的代币和Dapp拥有数十亿的市场价值。其他的平台由于竞争和功能重合将被人们遗忘。

创造价值之路:存储价值,而不是网络实用性投资实用性平台并不能获得巨额回报,而存储可以。人们在数字世界中对能够存储财富的需求越来越多。Kyle Samani曾经详细描述了实现价值存储的多个场景。人们逐渐开始承认,大部分财富将会转至数据价值存储。下面将介绍三种价值存储方法:1、存储实用性有限的价值货币。这些资产会因自主权、审查抵制、稀缺性和安全性实现优化。比如,黄金的价格就不是常用物品价格的代表,但却是全球通用的定价标准。在加密货币领域,像比特币、ZCash和门罗等都是如此。

2、提供大的使用价值给应用开发者和终端用户。通过提供使用价值,其与标的资产有固有的联系。如果以太坊是网络霸主,为什么不存储以太币呢?像以太坊,EOS,Dash等等都是如此。

3、抵押资产创建稳定的货币。稳健的货币将解决货币波动幅度过大的问题,同时能促进花费。比如很多人使用现金。在货币领域Tether, Maker,和Basecoin都是如此。

虽然现在稳定货币很有前景,但只占整个市场的一小部分。下面我们将关注实用性和纯价值存储。

实用平台要么进步,要么灭亡。技术达尔文主义规定,好的技术和最敏捷的社区将推动创新并击败竞争。提供高效的应用平台可能会吸引庞大而充满激情的用户群。由于实用平台无处不在,用户可以选择将其全部资产保留在平台的本地代币中。这将消除用户在价值存储和有价值实用代币之间更改的需要。

实用平台会快速迭代,满足市场实际需要。随着平台的壮大,快速迭代也会变得越来越难,这就是所谓的“创新困境”。与生物规则相似,如果你身体太大,行动就会变得缓慢笨拙,将被速度更快的掠食者吃掉。在这些情况下,参与者可能决定网络分叉并创建几个类似但更灵活的平台。毫无疑问,这些新平台并非全部成功,但存活下来的新平台可能更具创新性,也更加实用。同时,之前的参与者也开始实用新网络,但这些参与者是否会决定将其所有资产转为新平台的代币?

价值存储相比之下,数字黄金可能具有较低的实用性和灵活性。它发展缓慢,却将主权,审查制度和安全大化。用户可能决定将他们的净财富存储在数字黄金中,因为它们安全且可预测。这种选择有时更具情感性:因为他们认同,所以它有价值。

一些参与者可能决定分叉数字黄金以提供更多的实用性。一些用户可能会尝试新的实用程序,但大多数用户不会将他们的财富存储拥有一般实用性和功能的数字黄金中。他们这样做是为了保证主权,抵制审查和财产安全。降低创新步伐很有吸引力,也是数字黄金的关键特征。参与者可以确信,储存财富的工具不会突然改变。

总结与价值存储相关的重要特性与实用平台相关对的重要特性存在冲突。随着实用平台规模的扩张,创新也会更加困难。用户将采用拥有丰富功能的新平台。快速创新和功能开发对主流应用至关重要。然而,拥有价值存储特性的资产将通过保持自主权、审查阻力和安全性来达到可预测水平。识别潜力资产将在未来十年内带来巨大的投资回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