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似乎都对加密货币自己的看法。有人说“去中心化的加密货币将拯救目前破碎不堪的金融体系,后者现在已经被个别人所控制”,还有人说:“加密货币唯一的用途就是被犯罪分子和恐怖分子利用来进行非法活动”。

当然,在谈到加密货币时,世界领先的技术巨头们也有各自不同的观点,让我们看看他们是怎么对加密货币有着怎样的思考。

4cb61a76ee6ee458bdfade00b6ae0f3c.jpg-wh_651x-s_3825919227

比尔·盖茨:比特币直接造成了死亡

作为微软CEO,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创始人,盖茨目前被认为是全球第二富有的人,估计其净资产为900亿美元。

最初,盖茨对比特币表现出一种乐观态度。 2014年10月,他向彭博社表示:“比特币令人兴奋,因为它的交易成本低。比特币要比传统货币更好,你用不着把它们存储在同一个地方,而且对于大宗交易来说,使用传统货币交易相当不便。”

鉴于盖茨的知名度,这一立场在加密社区中广受好评。不过,这位亿万富翁近日修改了他的观点。在今年2月接受美国网站Reddit的“Ask Me Anything”环节访问时,盖茨表示:“加密货币的主要特征是其匿名性。我不认为这是一件好事。政府发现洗钱、逃税和资助恐怖主义的能力是一件好事。现在,加密货币正被用于购买芬太尼和其他毒品,因此它是一种罕见的技术,已经以相当直接的方式造成了死亡。我认为围绕ICO和加密货币的投机浪潮对那些做多的人来说是十分危险的。”

投资加密货币确实是有风险的,但传统投资也是如此。此外,加密货币的增长与犯罪活动不成比例,它只不过是提供了支付系统。如果按照盖茨的这个推理看,那么使用法定货币也可以被认为会导致死亡,因为它仍然是购买毒品,武器和其他潜在有害物品的主要支付工具。

彼得·泰尔:比特币是数字黄金

1999年,美国人彼得·泰尔创立了PayPal支付处理公司,之后一直担任该公司CEO,直到直到被eBay以15亿美元收购。泰尔还是一位知名的硅谷风投大咖,他参与投资了一批成功的企业,包括大数据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和一家名为the Founders Fund的风险投资基金。

泰尔一直以来都看好比特币的潜力。许多硅谷先行者们从2017年中期开始就通过他的风险投资基金Founders Fund购买了价值1500-2000万美元的比特币。据报道,该基金通过这些投资获得了可观的利润。

本月早些时候。泰尔在纽约经济俱乐部的一次谈话中表示:“比特币就像是金库里的黄金,永远不会移动,它是对这个崩溃世界的对冲。”

此外,彼得·泰尔还特别强调了自己看涨比特币,他认为,和其他加密货币相比,比特币的市值将会继续保持其第一名的位置。他相信比特币的主要角色会是价值储备而不是开支货币。他说道:“比特币将会成为黄金的线上等价物,它值得你投入。”

不过,虽然做出了这样的预测,但彼得·泰尔并没有表达出对比特币的充分信心,他推测比特币未来仍然有50-80%的机会变得毫无价值。但同时,他还指出,未来比特币也有20-50%的增值可能性。

用彼得·泰尔的话说:“加权概率,这很好。”

但除了少数几款数字货币外,泰尔对其他加密货币的使用保持中立。但从比特币的缺点考虑,他并未否认以太坊等其他加密货币取缔比特币地位的可能性。而比特币的优势就在于它的规模。

另外,彼得·泰尔还曾公开表示,他认为业内评论家还是“低估”了比特币。

由于没有得到任何政府的背书,很多人依然对比特币持谨慎态度。不过在彼得•泰尔眼里,这恰恰是比特币的优势,而不是弱点。彼得•泰尔表示:支撑比特币的算法本质,意味着它永远不会被政府所稀释….而且遭遇黑客攻击的难度也很大,所以比特币是一种绝对可靠的金钱形式。黄金是因为开采成本较高,使其成为了各国“货币储备和价值储备”,而比特币的稀缺性也使得其具有了较高的价值。事实上,比特币挖矿算法难度甚至比挖黄金更难,在这个意义上,比特币的稀缺性和价值性更强。

与黄金的另一个相似点就是,在某种程度上,比特币可以被看做是一种无记名“资金承载工具”。

彼得•泰尔表示:如果你拥有了密钥代码,那么就可以在世界上任何地方访问他。当然,如果比特币最终成为一种“黄金网络等价物”,那么就必须要有更广泛的用例,之后才具备获利的潜力。

目前,所有比特币开采的总价值仍然只有几十亿,而全球流通中的黄金总价值早就以万亿级别来衡量了。

泰尔身边有一些人对数字货币持批评态度,特别是他在传统投资领域的同行,对此,泰尔解释了他的观点:“大多数人对比特币的反对意见其实同样适用于黄金,但金钱是一个永远不会爆发的泡沫……而且这种类似泡沫的方面可以相当稳定地存在。”

埃隆·马斯克:只有0.25个比特币

既是企业家又是科学家的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掌管了一些前瞻性的技术型企业,如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和可持续能源驱动汽车公司特斯拉(Tesla)。

2014年,马斯克曾对Vanity Fair谈及自己对加密货币的观点:“我对比特币的看法是,这可能是一件好事。它目前主要是进行非法交易的一种手段,但它并不一定全都应用于不好的地方,还有些交易是合法的。加密货币对于合法和非法交易是有用的“

今年2月,马斯克在Twitter上回复网友问题时透露,“除了朋友多年前送给我的0.25个比特币之外,我手里一个数字货币都没有。”他还补充说,尽管如此,他也无法兑换这些比特币,因为他不记得自己的私钥在哪里存储。

尽管如此,最近马斯克惊喜现身西南偏南电影节(SXSW),当时他手拿一本关于加密货币的书的照片在网上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导致人们普遍猜测区块链技术或加密货币是否会被添加到这位科学家的事业中。

杰克•多西:比特币未来将是现实世界和互联网上的唯一货币

杰克•多西是社交媒体巨头Twitter以及移动支付公司Square的联合创始人。

在谈到伦敦时报时,Dorsey透露了他的信念,即比特币最终将获得大规模采用:“世界最终将拥有单一货币,互联网将拥有单一货币。我个人认为它会是比特币。“

据媒体本月报道,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比特币(BTC)未来将是现实世界和互联网上的唯一货币。

Dorsey认为,这一进程可能会花上十年的时间,或者更快。

“最终世界上会出现一种通用的单一货币,互联网也将拥有单一货币。我个人认为它会是比特币。”

在此言论之前,Dorsey已经与加密货币频繁接触。1月下旬,Square的移动支付应用程序Cash开始在美国大多数州开放比特币买卖。

在今年2月底时,Dorsey就曾表示Square将利用他们的现金应用APP开发更多可以使用比特币的功能,他称其为“支付行业的转型技术”。

多西向泰晤士报说道,他认为目前BTC还没有能力成为一种有效的货币,即成为一种交易媒介:“比特币目前发展得还很慢,价格也高,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拥有它,这些障碍都将不复存在。会有新的技术来帮助构建区块链,使得比特币更方便使用。”

据悉,闪电网络(Lightning Network,LN)开发商Lightning Labs发布了第一个基于比特币的LN准备方案,该方案让我们利用比特币进行免费和即时交易成为现实。多西参与了该项目的种子轮融资,已投入250万美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