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反欺诈中心、共创业集团等共同主办的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北京举行。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互联网金融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龚文等嘉宾近3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指出,当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的经济体,互联网经济在国民生产总值占比越来越大,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物联网研究中心和发展物联网,对改善我国经济机构,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尤为重要。

《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白皮书》显示,近年我国区块链技术发明与专利数量呈爆发式增长,2016年区块链领域专利申请数量已达205件。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副会长龚文说,为贯彻落实党国务院等文件精神,在“诚信建设”“金融改革”指引下,联合成立物联网研究中心,共同探讨 ICT区块链应用及如何科学严谨创新的应用区块链DAG技术,构建区块链智能合约和信用体系,构建互联网+实体+金融+智能生态+终生幸福定制体系,启动全国和海外运营体系,打通在产业生态链、供应链中的应用,搭建互通共享信息交流平台,从而用于民生和产业中,利国利民助实体。物联网研究中心还将服务于政府、企业和群众等。国家发改委宋承敏以“物联网思维”为切入点,表达了物联网是互联网进步与提升,让虚拟世界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并表示,庞大数据库为商业、医疗、交通等领域应用提供了支撑,物联网发展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物质基础和技术手段。依托物联网技术在网络世界中建立个人、商品、企业等愈加完善的信用评价体系与现实生活越来越密切,这是“信用数字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的表现。

据悉,物联网研究中心成立,将聚集一批物联网和区块链领域的专家,就技术研发、商业应用、产业战略等方面进行分享与交流,促进区块链技术服务于社会经济的进步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1-11 10:39:25
区块链 区块链国际标准化工作再获新突破
下一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将持续指导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590),做好ISO/TC 307国内技术归口工作,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标准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