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经济学家Nouriel Roubini表示,作为加密货币背后的技术,区块链是“迄今为止炒作最为过头的技术之一”。

倡导者们表示,区块链可以加快诸如法律合同制定、大型企业的后端流程等过程。

但因对经济前景持悲观态度而被称为“末日博士”的Roubini并不相信这一说法。

区块链技术的承诺之一是可以削减大量的文书工作。例如,可以在区块链上执行两方或三方之间的合同。用最新的术语来更新的大量文件复印件可以被单个文件替代,该文件可以追踪各方所做的所有更改。一旦所有各方都符合某些特定条件,合同就会执行。

Roubini说,很多人都对运行一个区块链应用程序的意义有所困惑。

“对于初始者来说,区块链效率低于现有的数据库,当有人说他们在区块链上运行某些东西时,通常意味着他们正在运行一个软件应用程序的实例,该应用程序是跨越多个其他设备被复制出来的。”

不是一个“新的通用协议”

Roubini Macro Associates的主席也参与了区块链支持者提出的一些争论。他表示,由于区块链要求所有交易都以密码方式进行验证,所以它们通常比传统进程更慢。

Roubini还表示,区块链技术不太可能像许多人声称的那样能够消除金融中介。

“这是荒谬的,因为一个简单的原因:现如今存在的每一个金融合同都可以由参与方修改或蓄意破坏,用严格的'不可信任'条款来自动远离这些可能性在商业上是不可行的,不仅仅是因为它将要求所有财务协议100%的通过现金抵押,这从资本成本角度来看是疯狂的,”Roubini说。

Roubini认为,以太坊“很容易受到有影响力的内部人士的操纵”,而且Ripple的技术不会取代目前在金融机构间称作SWIFT的跨境资金转账系统。

Roubini还表示,区块链不会成为类似于互联网上HTML的“新的通用协议”。

“铁路狂潮”

但是,Roubini并没有完全抹杀这项技术。他表示,“在速度/可验证性权衡之下真正有价值的情况下,区块链是有意义的。”

他把今天的狂热比作19世纪中叶工业革命开始时所出现的“铁路狂热”。

“最终,区块链的用途将局限于特定的、定义明确的和复杂的应用,这些应用要求其透明度和防篡改性高于它们所需的速度——例如与自动驾驶汽车或无人驾驶飞机的通信,”Roubini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03-14 10:08:27
市场情报 游戏新升级:Xsolla创始人在区块链基础上创立X.LA基金会
“大多数创作者都负担不起保护自己作品所需的法律代理服务,”Agapitov说道。“X.LA旨在为创作者营造公平的竞争环境,让他们与制作人和分销商一样,从企业项目成功中获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