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家纳斯达克上市“区块链”公司遭遇法律问题

过去一年来,区块链和加密货币的流行使得一些公司通过改名蹭热度,吸引投资者的目光与资金。但这种利益只是暂时的,因为监管机构已经注意到了这种哄抬股价的手法。目前,两家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此类公司就陷入了法律纠纷当中,很有可能被纳斯达克摘牌。显然,其他试图通过在名字中加上“区块链”这三个字而获利的公司要开始小心了。

Riot Blockchain遭遇集体诉讼

Riot Blockchain(纳斯达克:RIOT)公司在佛罗里达南区遭遇了集体诉讼。该公司及其高管和一名主要股东被指控违反了《美国1934年证券交易法》。在2017年10月之前,Riot是一家名为Bioptix的生物技术公司,专门从事兽医诊断工具的开发。10月4日,Bioptix宣布将公司名称改为Riot Blockchain,并将其业务重点转移到区块链技术投资上。指控称,该公司的虚假陈述和信息遗漏使得其股价被人为抬高。

具体来说,该公司未披露它是后来将名字改为“Riot Blockchain”的事实,从而使投资者将其与价格上涨的加密货币联系起来,引发人们的投资热情,但该公司并没有重要的区块链业务。同时,其主要股东Barry Honig和其他合伙人得以在Riot股价被哄抬时卖出自己的股票。此外,该诉讼还指出,Honig和其他投资者控制了Riot及其运营,对该公司及其首席执行官施加不可告人的影响力。

Long Blockchain将被踢出纳斯达克?

Long Blockchain(纳斯达克:LBCC)已经收到纳斯达克的摘牌通知。在2017年6月之前,该公司名为“长岛冰茶”(Long Island Iced Tea),更换名字之后,其股价在一天之内上涨432%,引发了人们的关注。

该公司有权对纳斯达克的决定提出申诉,但即使其上诉获得批准,也要在2018年4月9日前重获纳斯达克认可。要达到这个目的,该公司上市证券的市值必须至少连续10天保持在3500万美元以上的水平。如果该公司没能在规定日期前重获认可,其证券将可能再次被摘牌。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10:09:23
区块链 中国信通院发布《区块链白皮书(2022年)》
2022年12月29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和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可信区块链推进计划、中国互联网协会区块链技术应用工作委员 <详情>
2022-12-14 10:11:43
区块链 中国联通在机密计算和区块链领域取得多项ITU-T国际标准新成果
联通研究院宽带互联网研究中心贯彻落实中国联通“1+9+3”战略规划,与产学研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引导ITU-T“网络+区块链”系列标准化工作,牵头10余项区块链及网络原生可信 <详情>
2022-12-13 10:38:21
市场情报 纳斯达克完成美国首个期权市场向亚马逊云科技的迁移
此次成功迁移标志着纳斯达克为全球资本市场构建下一代技术基础设施之旅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区块链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
2022-12-05 15:00:46
国内资讯 拷贝互联网,并非区块链的正道
当狂热与躁动开始退潮,区块链的发展开始回归客观与理性。这几乎已经成为了行业发展的共识。 <详情>